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選情分析》老將有把握 新人拚形象

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候選人資料

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候選人資料

2018/10/30 06:00

記者陳心瑜/特稿

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(淡水區、八里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)的政治版圖藍大於綠,本屆市議員是綠營一席、藍營二席加上親藍一席,下屆應選四席,包含一席婦女保障名額,共有七人參選,分別是藍營二人、綠營二人、無黨籍三人。

鄭戴麗香在八里區有穩固的支持基礎,在三芝、石門和淡水也有耕耘,在婦女、黨內票源上,分別與女將鄭宇恩、同黨的陳偉杰分食,壓力不小;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總召蔡錦賢,票源穩固,包括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、體育會及淡水關懷弱勢協會等社團,具有組織和動員能力;南加大法律碩士鄭宇恩,本屆橫掃三成選票,她關心交通、青年、教育、文化等議題,問政表現亮眼,選民服務也獲好評,但組織動員能力略遜其他現任議員。

市議員蔡葉偉不再參選,藍、綠陣營各提一位新人參戰,爭搶這席空間,國民黨提名陳偉杰、民進黨提名呂孫福,兩人是影響藍綠席次消長的關鍵,呂孫福出身地方政治世家,政治博士陳偉杰有蔡葉偉及國民黨青工會等系統支持,兩人拚戰激烈。

無黨籍陳靜儀是竹圍高中家長會副會長,訴求財經專業,知名度待拓展;呂鈞鴻是蔡錦賢的服務處主任,在蔡的參選資格過關後,改以輔選為主。

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(淡水區、八里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)的政治版圖藍大於綠,應選四席共有七人參選。圖為淡水河、觀音山景色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(淡水區、八里區、三芝區、石門區)的政治版圖藍大於綠,應選四席共有七人參選。圖為淡水河、觀音山景色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