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壢國小日式宿舍 將化身親子教育館

中壢國小日式建築由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,老樹圍繞園區具有森林屋的感覺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中壢國小日式建築由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,老樹圍繞園區具有森林屋的感覺。 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8/10/30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中壢報導〕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,二○一五年三月登錄為歷史建築,修復工程已完成驗收,即將進入營運規劃階段。市長鄭文燦昨現勘表示,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為黑瓦與台式紅磚及紅瓦建築混合而成,還有全台罕見的二樓平台,緊鄰大樹旁,將規劃為親子教育、閱讀與體驗場所,預計明年五月啟用,並進行網路票選命名。

鄭文燦說,市府推動的「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」,第一個的中平故事館原為公務員宿舍,結合中平商圈、石頭庄,目前已營運;第二個是建於一九一七年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,原提供校長與教職員居住,特色為日式建築黑瓦與台式紅磚瓦混合建築,老樹圍繞的園區具有森林屋的感覺 ;第三個的警察宿舍正進行修復工程,也即將完成,將成為網美拍照、打卡熱點。

鄭文燦說,城市故事館一方面反映過去城市發展軌跡,留下記憶,另方面進行文創轉換,讓舊建築結合場域特性加以活化與創新。鄭文燦另說,桃園火車站前也有三處古蹟活化建築,第一棟為「桃園77藝文町」,原為警察宿舍,經活化營運已成為桃園站前的文化地標;第二棟為復興路一三五號的舊桃園警分局,活化後改稱為「House 135」,做為新住民文化會館,也已啟用;第三棟為舊景福派出所,目前規劃為「桃園舊城導覽中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