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中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選情分析》10搶6 綠拚過半 藍爭3席

周永鴻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,兩人並成立聯合競選總部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周永鴻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,兩人並成立聯合競選總部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10/30 06:00

記者歐素美/特稿

第五選區(潭子、大雅、神岡,應選六席,十人參選),國民黨保守提名現任賴朝國、羅永珍、吳顯森三人;民進黨力拚過半,除現任張雅旻、蕭隆澤外,另提名新人周永鴻、林義偉;無黨籍張立傑為現任,另未獲國民黨提名的徐瑄灃也脫黨參選,加上大雅區員林里長蔣政要,十搶六,戰況激烈。

民進黨部分,現任議員蕭隆澤曾任潭子鄉長,基層服務扎實,外界看好;張雅旻本屆挾舅舅前立委林豐喜及市長林佳龍全力支援,高票當選,但這次林佳龍推出子弟兵周永鴻參選,在周永鴻陣營挖牆腳、瓜分票源的情況下,張雅旻選情格外緊繃。

周永鴻因曾任台中市府民政局長,背後有市長林佳龍的行政資源力挺,以及前議員許水彬、前神岡鄉長劉八郎等地方「頭人」支持,實力堅強;林義偉則屬新潮流系,也有前議員許水彬支持,不容小看。

國民黨部分,羅永珍及吳顯森因曾分別擔任神岡鄉長及大雅鄉長,長期在地方服務,選情相對穩定;賴朝國因與徐瑄灃同出身潭子區,受到徐瑄灃脫黨參選影響,危機感倍增。徐瑄灃的主力來自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票源,加上長相甜美、勤跑基層,雖已是孩子的媽,男性粉絲票源也不容小覷。

無黨籍的張立傑,因大樁腳前大雅鄉長張豐奇去世,本屆全力支持他的大雅區員林里長蔣政要也出來參選,陷入苦戰。

第五選區這次新人輩出,不過,外界認為,老將知名度高,贏面相對也比較大;受大環境不佳拖累,民進黨四席全上,有機會,但不容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