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義縣議員選舉第一選區選情分析》11人搶7席 老將穩健新秀爭出頭

嘉義縣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十一搶七,選情激烈,候選人競選旗幟排排站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縣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十一搶七,選情激烈,候選人競選旗幟排排站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8/10/30 06:00

記者蔡宗勳/特稿

嘉義縣議員選舉第一選區(太保、水上、鹿草)應選七席,十一人登記競選,現任議員除林寶瓶由妻子楊秀琴代打出征,餘都爭取蟬聯,加上前議員賴瓊如回鍋、民進黨提名新人黃榮俊勢在必得,戰況激烈。

四年前民進黨提名的林緗亭展現初生之犢精神,衝出一萬二千一百一十七票,比第二名國民黨王啓澧多出三千六百五十八票,更是吊車尾的國民黨林寶瓶五千二百七十五票的兩倍有餘,林緗亭成了「吸票機」,上任後問政、服務都有口皆碑,這次深感「高處不勝寒」,擔心票源被瓜分,極力固票。

王啓澧、民進黨林沐惠、無黨籍董國誠四年前分別自水上鄉長、鹿草鄉長、太保市長任滿轉換跑道,挾執政優勢,得票數分居第二位至第四位,這次選情相對穩健。

民進黨戴光宗四年前自代表轉戰議員,獲得七千三百多票,任內靠著扎實、貼心服務與理性問政,實力更雄厚,票數可望增加;無黨籍詹琬蓁四年前接下妹妹詹家甄的棒子進入議會,在野身分讓其問政不被束縛,服務也講求效率,網路支持度紅不讓,連任路平坦。

無黨籍楊秀琴跟隨夫婿林寶瓶服務鄉親,承繼票源應不成問題,但林在本屆得票數僅比落選頭多二百五十三票而驚險過關,這次得再加把勁以保最後勝利。

無黨籍賴瓊如本屆因競選太保市長放棄連任,今年捲土重來,對現任者造成威脅;黃榮俊經商有成,來自水上鄉最大票倉寬士、民生社區與柳子林,新人之中,聲勢最被看好;水上鄉代吳建霖想要更上一層樓,除固守基本盤,須往外擴張才有機會;主戰場也在水上鄉的無黨籍黃榮杰,知名度有待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