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污淪選舉話題 學者嘆成「空包彈」

台中市府舉行空氣品質治理專家學者諮詢會議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市府舉行空氣品質治理專家學者諮詢會議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10/30 06:00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空污議題在今年選戰備受關注,台中市環保局昨日舉行的空氣品質治理專家學者諮詢會議中,有與會人士嘆空污淪選舉話題,甚至成「空包彈」,欠缺理性及科學論述,盼市府能用民眾熟悉的語言展現科學數據,以利讓更多人了解市府改善成效。

環局昨辦空品治理學者諮詢會

環保局昨日舉辦空氣品質治理專家學者諮詢會,邀請十餘名專家學者提建言,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,市府已多管齊下改善台中市空氣品質,也展現成效,盼專家學者提供意見,讓台中市參考,讓空品好還要更好。

環保局在昨日會中報告近幾年來空品改善成果,包括台中目前PM2.5年均濃度每立方米已從一○三年的廿七微克,下降至一○六年的廿.二微克,優於全國平均;今年一至九月PM2.5平均濃度每立方米十九微克,較去年同期廿.五微克改善一.五微克等。

其餘另有致力低碳寺廟、減爐減香、汰換二行程機車、增電動車及裸露地面簡易綠美化減少揚塵等作為。

空品整治成效 盼簡單明瞭呈現

與會人士有人指出,近來選舉到了,不少針對空污的議題被天馬行空提出,甚至淪為「空包彈」,或空污成為「選舉話題」,卻不是科學論述,任由假新聞、假資料流傳,希望市府能設法用理性、科學性證據展現改善空品成果。

也有人聽完環保局的報告後指出,看得到台中市府的努力,但不少成果呈現方式太「專業」,建議研究更簡單明瞭的方式呈現,才能讓民眾「有感」。

針對學者意見,環保局表示,將研究更好的呈現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