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選將不同調 吳崢不願挺柯

北市長柯文哲(右)28日出席2018中醫大安森林公園公益慢跑活動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北市長柯文哲(右)28日出席2018中醫大安森林公園公益慢跑活動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10/29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、周彥妤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今年在六選區提名五席市議員候選人,搶第三勢力選票。但面對是否挺市長柯文哲?時代力量選將不同調,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吳崢昨就質疑柯文哲的國家定位立場,且柯身邊圍繞很多友柯候選人,最大特色是服從、擁護柯文哲,恐讓候選人模糊失去特色,他的選區藍大於綠,一些國民黨議員卻和柯文哲走得很近,無怪柯文哲最近還要聲援婦聯會。

吳崢昨辦競選總部造勢大會,「友柯」的候選人黃郁芬、蕭新晟也到場支持。時代力量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表示,時代力量五位候選人已一起討論此事好幾個禮拜,願意支持彼此有不一樣的地方;至於自己是否挺柯?林僅說,相信這群年輕人,以他們的討論和判斷為主;要怎麼拿捏跟柯文哲距離,「我都尊重」。

吳崢表示,面對外界疑問重大議題態度,柯文哲卻選擇「自助餐式」表態,默認中共「兩岸一家親」的說法、在國際媒體訪談中提出疑美論、商品交易說;柯文哲迴避外界質疑其兩岸關係、國家定位,卻又恣意詮釋兩岸及台美關係,最基本立場都無法表明且刻意模糊,讓他無法信任柯文哲的國家立場。

不過,柯文哲受訪卻表示,如看統計資料,國民黨有兩成支持他,民進黨有四成,時代力量有七成,也不是什麼黨就百分百支持誰,這對他來說滿正常的,台灣社會二分法滿嚴重的。

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受訪對此事沒意見,但認為選舉終將回歸價值選擇,若價值錯亂,團隊就不可能一致,也就無法接受外界檢驗,人民莫衷一是,也會不知究竟能選擇什麼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