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曉玫訴求引進投資 花蓮人不北漂

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,昨舉行競選廣告CF記者會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,昨舉行競選廣告CF記者會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8/10/29 06:00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民進黨提名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,昨舉行競選廣告CF記者會,主打花蓮人二個世代以來都面臨外流問題,花蓮縣近幾年企業投資環境每下愈況,過去傅崐萁主政下,太多的潛規則讓投資人卻步,企業不敢來投資,造成很多花蓮人必須四處漂到西部營生,她要建立一個透明、有制度的投資環境,讓青年有機會返鄉工作。

北漂青年洪士欽透過影片訴說想照顧、陪伴家人,卻礙於現實必須離鄉背景討生活的無奈心情,而他的上一代,也是一樣的情況。這支影片收錄在劉曉玫競選廣告(CF)影像中,劉曉玫說,藉由影像激起花蓮人能反思,表面的生活很幸福,但年輕人卻被迫離鄉背景討生活、家庭無法團聚,是真幸福嗎?

劉曉玫發布「我們很幸福」與「我想回家」等競選CF廣告二部曲。訴求花蓮投資環境與學子北漂工作的心聲無奈,花蓮有很棒的環境,但多年來卻沒有能帶動地方繁榮的外來投資,沒有投資,就沒有好工作,逼著許多孩子離鄉離土,到大城市求職。

劉:積極招商 讓青年返鄉

「這絕對不是花蓮的宿命!」劉曉玫強調,當選後會積極招商引資,絕對不把企業當作待宰肥羊,惟有企業來投資才有好的工作機會,讓花蓮的發展脫離後段班的行列,也才能讓「四處漂」的孩子願意「鮭魚返鄉」。

投入花蓮市長選舉的張千駿也是北漂返鄉青年,昨天成立競選總部,用音樂會的方式取代傳統模式,不封路、不搭舞台,希望用新的思考模式改變花蓮。他說,生物學上,近親繁殖不好,成功的企業一定都致力於引進多元人才,而不是鼓勵近親繁殖。所有產業都需要活水,政治也是一樣,期許自己參選是有益於花蓮政治的一股活水。

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千駿(左一)昨以音樂會方式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民進黨提名的花蓮市長候選人張千駿(左一)昨以音樂會方式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