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高分院法官林紀元 積勞成疾病逝

法官林紀元病逝,法界痛失英才,昨天舉行追思告別會。(記者張忠義翻攝)

法官林紀元病逝,法界痛失英才,昨天舉行追思告別會。(記者張忠義翻攝)

2018/10/28 06:00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法界痛失英才!高雄高分院法官林紀元一生以辦案為榮,在高雄地區服務長達近卅年,戮力從公、任勞任怨,如今卻因案牘勞形而罹患肝癌病逝,享年五十九歲,同仁深感悲痛、不捨。

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林紀元,司法官廿二期結訓後,便分發到高雄服務至今,擔任高雄高分院法官期間,曾二度自願「降調」高雄地院,幫忙民事審查庭、經驗傳承等,被同仁形容為「跳火坑」,但他始終認為只要有助於提升司法信譽,就應該責無旁貸去做。

早年律師界曾對高雄地區法官進行評鑑,包括「品德操守」、「問案態度」、「裁判品質」、「訴訟程序進行」等四項,林紀元在各項表現均名列前茅,獲得一致好評。任職二審期間,林紀元表現突出,深受長官器重,有意拔擢接掌地院院長,但都被他婉拒,甚至連票選二審庭長,他自始至終都沒有意願參選,凸顯其勇於做自己的個性。

林紀元一生奉獻司法,深獲長官肯定、同仁稱讚、律師認同、基層敬重,其廉潔自持、不求名、不求利、更不求官的行事風格,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,足堪為法官、檢察官、律師表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