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火車站 三代同堂告示揭牌

台中火車站是全國唯一三代同堂的百年車站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火車站是全國唯一三代同堂的百年車站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2018/10/28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火車站是全國唯一與百年老車站共存的三代同堂車站,為慶祝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,並讓民眾了解這段珍貴資產,文化局昨在新站入口設置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告示牌揭牌,見證三代車站的歷史軌跡。

台中火車站擁有三代同堂的車站,除了新完成的高架鐵路、保留下來的第二代國定古蹟車站,還有車站改建時挖掘到埋在地下的第一代日治時期車站的車庫。

文化局說,第一代車站是日治時期台中停車場的「機關庫」,目前規劃文資保存工作;第二代車站是一九一七年落成的台中火車站舊站「台中驛」,現在列為國定古蹟;第三代則是二○一六年啟用的新站,因站體為開放式高架化建築,貌似蝴蝶起飛,故名「台中翼」。

揭牌儀式由文化局邀請八十、九十年代及現任台中火車站站長蔣東安、蘇鎮霖、葉仁和,與台中文史專家、學者共同參與,見證三代火車站的共構共存。

市府強調火車站三代同堂格局,設置告示牌於新站二樓大平台入口處,可同時觀賞三代共存共榮,再現珍貴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