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博后里鄉親日 2.6萬人湧入

后里民眾排隊進入花舞館參觀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后里民眾排隊進入花舞館參觀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10/28 06:0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世界花博即將開幕,市政府二十七日舉行后里鄉親日活動,邀請設籍后里的市民搶先體驗,有約二萬六千人入園,熱鬧滾滾。森林、馬場兩部分園區各項場館設施都受到遊客青睞,但周邊交通一度壅塞,民眾抱怨停車不易管制森嚴,頻頻與維持交通的義交起爭執。

森林、馬場園區 市民先體驗

昨日開放鄉親日參觀的后里園區,分為呈現多元地景的「森林園區」及花馬樂園的「馬場園區」,兩地透過人行景觀步道「花馬道」串聯。森林園區主展館「發現館」以永續循環概念打造,最大亮點是約五層樓高的裝置藝術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,近七百朵花,透過機械裝置,搭配燈光、音樂,要讓這朵巨大球體呈現生命力,打造森林中的花博。

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、花博發言人黃意涵也共同迎接后里鄉親,希望鄉親玩得開心。張大春說,昨日一早就有大批后里居民在場外排隊等候入場,一整天有約二萬六千人入園。

馬場園區園長陳育正說明,馬場園區以花卉和馬術結合打造「花馬樂園」,不僅有以蘭花為主題的主展館「花舞館」,更有騎乘駿馬體驗、馬場風華館等歷史脈絡,每天十一時、十三時也有長達四十分鐘的免費馬術表演。

今外埔鄉親日 記得帶票卡喔

市議員陳本添指出,花博交通維護員警很辛苦,也希望維護交通的員警、義交與鄉親互動良好,不會產生爭執,另外因為排隊時間過久,身障者及長輩體力難以負荷。月眉里陳姓婦人說,活到六十歲首次看到馬術特技演出,而且后里馬場煥然一新,令人驚豔。

市府提醒,今外埔鄉親日活動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,收票入口僅查驗票卡,每人憑一張票卡即可入園,請務必記得攜帶,閉園前半小時展館不能入館,外埔民眾可將車輛停在三崁頂停車場,搭乘接駁車引導,才能維持交通順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