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潮州客運轉運站將動工 台灣燈會前完成

潮州客運轉運站示意圖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潮州客運轉運站示意圖。(記者邱芷柔翻攝)

2018/10/24 06:00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明年取得台灣燈會三十週年主辦權,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屏東潮州火車站,將成為交通轉運要塞,斥資三千兩百多萬元的潮州公路客運轉運站預計下個月動工,屏東縣政府交通處表示,潮州轉運站預計工期為一百二十天,為配合台灣燈會,已協調廠商加速趕工。

工期120天 將請廠商趕工

明年台灣燈會預計在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三日舉辦,主燈區位在東港大鵬灣,另外在東港鎮、屏東市區也都會有不同的主題燈區展示,潮州火車站是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,燈會期間預估會有大量人潮湧入,屆時將透過交通路線規劃與引導,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接駁車。

交通處指出,潮州公路客運轉運站與潮州火車站共站,可以縮短硬體作業,工程將分成月台部分及售票候車等兩方面進行,已協調廠商加速作業,趕在燈會前完工,因應燈會期間轉運需求。

與火車站共站 轉乘無縫接軌

潮州公路客運轉運站因為涉及都市計畫變更、土地徵收等問題,導致進度屢屢延宕,屏東縣政府多次與台鐵溝通後,終於讓轉運站與火車站共站,未來潮州公路轉運站將設置六席月台,候車空間、公車動態資訊、售票窗口等基本營運服務則位在火車站內,提升鐵、公路轉乘便利性,讓公共運輸無縫接軌。

除轉運站工程迫在眉睫,取得潮州火車站商場經營權的太平洋百貨也同樣著急,商場籌備處長李玉芬說,燈會人潮可帶動商圈業績,但原本預計年底試營運的潮州車站商圈,因配合轉運站工程而往後延,目前商場同步進行招商作業,預計農曆年前試營運,至於屏東火車站前的客運轉運站預計十一月底試營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