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主無私捐地闢路 新竹市巷道終打通

新竹市中華路四段一八一巷因是巷道,無法連結其他巷道,地主張壯基在考慮許久後,同意無償捐出百坪的農地開路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中華路四段一八一巷因是巷道,無法連結其他巷道,地主張壯基在考慮許久後,同意無償捐出百坪的農地開路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8/10/24 06:00

〔記者洪美秀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中華路四段沿著鐵道的巷道,過去五、六十年從未打通或連結,居民常得從中華路繞巷而行,市府在打通四段四○九巷到四五一巷後,昨天舉行中華路四段一八一巷到四○九巷的新闢道路動土典禮,這條長六百八十五公尺的道路,除台鐵提供土地、最重要的是地主張壯基無償捐出一百坪土地,預計明年六月完工,將使周邊五千多名居民受惠。

林智堅感謝地主 讓居民有便捷返家路

新竹市長林智堅感動的說,感謝地主張壯基、張線英、張運富無償提供土地,甚至自行拆除倉庫後把土地捐出來做道路,巷道的打通和連結,不僅是竹市中華路沿線重要的替代道路,更能提供居民一條便捷的回家道路。

地主張壯基兄弟妹義舉 令人感佩

無償捐百坪土地的張壯基靦腆的說,其實他也考慮很久,後來想到現在有經費若不做,以後恐怕更難開路了,於是說服他的弟弟、妹妹也捐出農地,況且開路能讓大家更順暢,即使有損失,也沒有比大家能使用更重要,就連放農機的倉庫他也會拆掉。

市府工務處表示,這百坪的農地是張壯基家族的耕作農地,市價超過兩百萬元,張壯基家族能無償提供土地開闢做道路,真的是難得又偉大的事,令人感佩。

中華路4段181巷至409巷 將串連通行

市府工務處表示,竹市中華路四段過去因被台鐵的鐵道所區隔,巷弄之間的交通都得靠中華路來繞行,對居民很不方便,市府九月完成中華路四段四○九巷到四五一巷的新闢巷道後,克服土地取得困難,將再打通一八一巷到四○九巷,未來巷道之間可以直接串連通行,不用再繞中華路,總經費兩千零五十萬元,新闢道路為寬五到六米、長六百八十五公尺的道路。

此外,新竹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古蹟和歷史建築的修復,昨天舉行歷史建築南大路警察宿舍修復再利用開工典禮,總經費四千五百七十二萬元,將與周邊老樹相呼應,以「老樹舍」計畫委外,預計明年十一月底完工,會以茶文化館和咖啡產業為主,期許成為新竹後車站「黑金町」文化新據點。

地主張壯基(右)無償捐出100坪土地,讓新竹市府闢路,市長林智堅(中)感謝他們家族的無私精神與頂福里長吳烈如(左)協助溝通協調促成美事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地主張壯基(右)無償捐出100坪土地,讓新竹市府闢路,市長林智堅(中)感謝他們家族的無私精神與頂福里長吳烈如(左)協助溝通協調促成美事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