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蜂巢薑試種成功 外銷日本

高屏花卉合作社理事主席柯信行(左),兩年前開始試種「蜂巢薑」,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(右)指出,蜂巢薑的興起,可望開創薑花新藍海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高屏花卉合作社理事主席柯信行(左),兩年前開始試種「蜂巢薑」,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(右)指出,蜂巢薑的興起,可望開創薑花新藍海。(屏東縣政府提供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薑科植物像是野薑花、薑荷花、伯利恆之星等都是常見花卉,高屏花卉合作社理事主席柯信行,兩年前開始試種新品種「蜂巢薑」,外型就像蜂巢,帶著淡淡的清香味,今年陸續採收,不僅最高單株可賣五十元,還順利外銷日本。

在屏東鹽埔鄉種花超過三十年的柯信行,對於薑科的植物特別有興趣,一般農民不敢嘗試新品種,他卻躍躍欲試,以多年種花經驗及銷售市場評估,帶動新品種種植風潮。

柯信行說,薑花品種很多,大多是長在枝幹頂端,「蜂巢薑」則是從土裏長出來,長得像蜂巢,從頂端看下去,有玫瑰的外型,因此又被稱為石玫瑰,每年六月到十一月是主要產期,去年少量採收,今年已穩定收成,以國內共同運銷到花卉市場為主,少部分外銷至日本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,蜂巢薑花片較一般薑花硬厚,擁有耐貯運的特性,瓶插壽命可達七至十天,並有著淡淡清香味,相當適合花藝、插花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