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「棧貳庫」文創風 年輕人打卡熱點

棧貳庫的純白旋轉木馬7月啟用後,吸引親子與年輕人走入港區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棧貳庫的純白旋轉木馬7月啟用後,吸引親子與年輕人走入港區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近年出現不少新興的人潮聚集點,棧貳庫就是其一,今年三月底開幕以來,每月至少吸引廿萬人到訪,成為打卡新景點。

選舉到了,各種選舉語言充斥,例如「高雄又老又窮」、「高雄沒年輕人、沒商機」等,但週休二日走訪一趟棧貳庫,上述言論不攻自破。

全台最大單一老倉庫活化成功案例

今年三月底,閒置多年的高雄港二號碼頭「棧貳庫」,在前市長陳菊剪綵下開幕,擁有百年歷史的碼頭老倉庫,化身為「棧貳庫」亮麗重生。目前櫃位全部滿租,共吸引卅五家文創和餐飲品牌進駐,夕陽美景營造港濱亮點,堪稱全台最大的單一老倉庫活化成功案例。

開發營運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,是台灣港務公司與高市府合資成立,修築五十六年歷史建築的棧貳庫,重現歷史現場,保留老牆、老窗、屋頂樣貌。

電動渡輪行駛旗津 旋轉木馬吸引親子

今年六月,市府繼續開闢棧貳庫—旗津的新航線,採取電動渡輪行駛;純白旋轉木馬於七月啟用後,更吸引大批親子家庭與年輕人走入港區,讓棧貳庫成為超熱門打卡點。

棧貳庫依據商家的發票統計,目前每月約吸引廿萬人到訪,但實際數字遠超過此,因為有不少民眾喜歡到此看海景,並未消費。

記者上週日實際走訪,發現棧貳庫裡面、外面都擠滿人潮,工作人員說,來此的家庭客及年輕人比率,合計超過七成,對於造訪人數,工作人員說:「真的超乎預期。」

高市府強調,未來整個舊蓬萊商港約廿公頃的棧庫群,也將運用棧貳庫成功活化經驗,持續努力翻轉高港,加上二○一九年將有大港橋跨越三號船渠,可連結駁二大義倉庫群與蓬萊商港區,民眾可更方便進入港區,預估整體棧庫群開發完成,可至少創造十五億產值、一千三百個就業機會。(相關圖文見A1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