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又髒? 北投公園親水區不宜戲水

地方人士指,北投溪的源頭是地熱谷,水內含有重金屬砷,上游家庭及溫泉業者也會排放生活污水,根本不適合戲水。(王奕凱提供)

地方人士指,北投溪的源頭是地熱谷,水內含有重金屬砷,上游家庭及溫泉業者也會排放生活污水,根本不適合戲水。(王奕凱提供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近年來整治流經北投公園的北投溪,並於其中一段流域開闢親水區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在上週四親臨視察後對外開放,已有許多觀光客攜家帶眷下去戲水、甚至飲用。然而,地方人士指出,北投溪的源頭是地熱谷,流經北投石,屬於砷鉛鐵礬,因此水內含有重金屬砷;且因上游家庭及溫泉業者也會排放生活污水流經此處,根本不適合戲水。

有含砷疑慮 上游排放家庭廢水

水利處表示,該親水區是希望讓民眾更靠近北投溪,但因水質確實堪慮,預計近期將會張貼簡易告示,不建議民眾飲用、戲水,之後也會請產發局輔導業者,不要把生活污水排入溪內。

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指出,該處水源來自地熱谷,流經含砷的北投石,北投溪內同時含有微量重金屬,因此不建議煮蛋與飲用。北投沿線溫泉業者及住戶也會排放生活污水,在完成截流前,民眾還是儘量不要接觸北投溪水。

溫泉里長許智全也說,那條河都是「廢水」、「髒水」,上游有些小型溫泉旅館會排放廢水,同時也含有重金屬,許多觀光客不熟悉當地環境,看到設計階梯下去就以為是泡腳池、可以戲水,擔心觀光客會染上不必要的疾病,希望市府能設計告示牌提醒民眾「可親水不戲水」。

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、地方人士蕭文杰日前上午前往現場拉起黃線,避免民眾接近水。王奕凱受訪表示,開幕第一天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去踩水,甚至有日本旅客以為那裡的水可以飲用,但當地晚上都有暗管排放廢水,只要水流停滯都會浮出油污,實在不適合讓民眾靠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