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瀝青大缺 嘉義前瞻道路補助爭展延

嘉義地區前瞻道路工程計畫的經費龐大,致瀝青供應吃緊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地區前瞻道路工程計畫的經費龐大,致瀝青供應吃緊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8/10/23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、丁偉杰/嘉義報導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道路工程經費龐大,對財政捉襟見肘的嘉義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可說是及時雨,但喜獲建設大餅的同時,卻發生瀝青供應吃緊,致包商不敢承包窘況,部分公所標案一再流標,對此,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表示,將再向中央據理力爭,給予展延。

中央已放寬 部分公所仍屢流標

林永福強調,這次瀝青缺貨是全國性問題,中央已注意到此現象,放寬至開工就可請領四成工程款、進度達五成撥給九成補助款,給予地方政府一些緩衝時間,但由於供給與需求量差距太大,致部分公所標案一再流標。

業者︰工程爆量又缺工 供應難

瀝青業者說,前瞻道路工程爆量,業者根本無法供應,且缺工嚴重,又有假日限制,想承包也力不從心。

布袋鎮公所主任秘書蔡崇仁表示,布袋鎮每年勉強編列約四百萬元道路工程費用,這次前瞻先期匡列三千五百餘萬元道路經費,對地方可說是久旱逢甘霖,但上網招標三次都流標,詢問包商都回應說,調不到瀝青原料不敢承包,眼看距離完工期限十二月十五日不到兩個月,真的急死人。

林永福指出,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,嘉義縣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一百一十案,總經費二十四億九千七百餘萬元,已完工二十八件、五十三件施工中,上網招標二十件,九件設計中;獲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部分共核定十五案(含旗艦計畫),總經費七億三千餘萬元,已完工三案,四案施工中,六案設計中,兩案上網招標。

林永福說,嘉義地區瀝青廠有七家,月供應量換算成金額約兩億兩千七百餘萬元,在前瞻計畫加持下,嘉義縣、市實際月需求量可能達五億元,因供應嚴重短絀,致部分標案乏人問津。

嘉市工務處養工科長林居璋說,嘉市今年道路AC重新鋪設全由市款自籌約一億元,包括四件路平、二件開口契約案,今年發包作業確實較往年不順利,但經調整檢討預算後,皆已完成發包,文化路(噴水圓環到垂楊路口段)已重新鋪設完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