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議員選舉 民進黨、國民黨搶進議會 目標全壘打

2018/10/20 06:00

記者蔡文居/特稿

台南市下一屆市議員選舉,十三個選舉區共有一百一十二人角逐五十七席,其中,民進黨提名卅七席、國民黨廿二席,另外基進黨提名四席、台聯提名兩席、時代力量及親民黨各提名一席。民進黨這次採高額提名,力拚過半;國民黨則保守提名,希望揮出全壘打,其他小黨在兩大黨夾擊下,力爭在議會占有一席之地。

四年前的市議員選舉結果,在應選五十七席中,民進黨當選廿八席、國民黨十六席、無黨籍十二席、台聯一席。在這情況下,年底選舉,各黨派當選席次只要超越上屆,就算是勝選。

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,這次選舉,議員、市長候選人聯合競選,並採高額提名,母雞帶小雞、小雞拱母雞,不僅可節省經費,也希望展現團結,激發選民投票意願;目標則是全壘打,至少要搶下卅席,讓議會席次穩定過半。

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表示,現在民心思變,這次他們謹慎提名,希望能揮出全壘打。在選戰部分,除了議員與市長候選人採聯合競選外,最近韓國瑜竄起,基於地利之便,也特別規劃他來台南助選,以擴大外溢效應。

基進黨訴求 比民進黨更本土

基進黨這次提名四席,為民、國兩黨之外,提名人數最多的政黨。台南黨部召集人黃建龍表示,四人雖在不同選區參選,但資源共享,連文宣也採共同文宣;他們不拚樁腳,而是以一個比民進黨更本土的政黨做為主要訴求,希望未來至少能搶下三席、成立黨團,改變議會生態。

台聯兩選將 互相支援

台聯黨部主委陳昌輝自己參選東區,現任議員楊中成在永康尋求連任。陳昌輝表示,小黨資源少、很辛苦,因東區與永康相鄰,在選戰及跑攤服務上,兩人互相支援、拉抬及共同文宣,希望兩席都上,在議會扮演第三勢力。

時力、親民黨 單打獨鬥

時代力量在台南僅提名永康區林易瑩一人,林易瑩表示,她腳踏實地研究地方政策,爭取認同,市議會長期在兩大黨之下,應該要有不同的聲音。而親民黨這次在北區提名前市議員李錦泉參選,力拚議會唯一一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