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批假牙補助 蘇斥:把長輩當賊防

針對蘇貞昌提出擴大長者補助假牙政策,侯友宜表示「顧真牙比換假牙更重要」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針對蘇貞昌提出擴大長者補助假牙政策,侯友宜表示「顧真牙比換假牙更重要」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10/19 06:00

〔記者陳心瑜、翁聿煌、何玉華、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選戰為了假牙補助問題,民進黨蘇貞昌陣營與國民黨侯友宜陣營、市府激烈交火。對於蘇貞昌提出擴大長者補助假牙政策,侯友宜、市府都嘲諷「真的比假的好」,表示目前推動的健齒計畫比裝假牙更好,假牙補助不切實際;蘇貞昌及發言人黃韋鈞反駁說,沒有長者會為了裝假牙而去拔掉真牙,反擊市長朱立倫、侯友宜竟把長輩當成賊來防,非常荒謬。

市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蘇貞昌的假牙補助誤導民眾,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,「真的一定比假的好」,蘇貞昌未說清楚擴大長者假牙補助究竟有無名額與預算限制,市府不會盲目跟進其他縣市,新北已針對弱勢族群,包括六十歲以上低收入戶、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戶等對象,提供最高全口四萬元、半口兩萬元的補助,沒有名額限制,去年共補助五百多口。

市府:不鼓勵有免錢的加減裝

張其強表示,免費假牙補助應該針對「沒錢裝假牙」的弱勢長輩,而非鼓勵「拔真牙、換假牙」或「有免錢的加減來裝」,今年起新北市首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費塗氟,發現牙周病也提供治療補助。

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,保護真牙跟牙周病治療才是重點,藉由塗氟留住長者的自然牙齒,將假牙補助預算挹注作為長者口腔保健補助費用。

侯友宜:顧真牙比換假牙重要

侯友宜受訪說,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和進步的國家都認為,「顧真牙比換假牙更重要」,市府一直往健齒計畫的方向在做,效果非常好,不能牙齒痛就換掉、膝關節壞掉就換新的;另外,侯友宜辦公室也發稿「酸」說,「提醒蘇前縣長,三餐飯後記得刷牙,定時塗氟保護牙齒健康」。

蘇貞昌:誰會為裝假牙拔好牙

蘇貞昌反批說,他們(侯友宜陣營)老是酸言酸語,嘲笑長輩更不應該,假牙補助在桃園市、基隆市都非常成功,滿意度高達九成五,為何新北不能做?侯陣營只會奚落長輩,「老人家如果有好的牙齒,難道會拔掉來裝假牙嗎?」侯不做,就讓蘇貞昌當選為長輩做。

牙醫後援會:塗氟對長者沒用

擔任蘇貞昌三重區牙醫師後援會總會長的石公燦也批評說,市府針對長者的塗氟政策,「塗氟對小孩有用,對長者沒什麼作用」,長者更需要的是預防牙周病,「要當首長的人,判斷力很重要」。

蘇貞昌的發言人黃韋鈞反諷說,蘇貞昌的擴大假牙補助是針對有需要的長者,就像蘇貞昌陣營不會質疑長者們,會因為想要市府補助的老花眼鏡,而刻意把視力弄壞。

擴大長者補助假牙政策遭質疑,蘇貞昌反擊市長朱立倫、侯友宜竟把長輩當成賊來防,非常荒謬。(資料照)

擴大長者補助假牙政策遭質疑,蘇貞昌反擊市長朱立倫、侯友宜竟把長輩當成賊來防,非常荒謬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