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東灌救垃圾山髒水 居民憂污染水源

新竹縣竹東垃圾場爆炸後起火,消防隊員爬上垃圾山滅火。(現場人員提供)

新竹縣竹東垃圾場爆炸後起火,消防隊員爬上垃圾山滅火。(現場人員提供)

2018/10/18 06:00

〔記者蔡孟尚/竹東報導〕堆置約七千噸垃圾的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,上週日清晨垃圾悶燒,消防隊員爬上垃圾山滅火,花一個多小時才完全撲滅,但卻引發居民擔憂滅火水柱的水透過層層堆積的垃圾往下滲透,恐污染下方的沙坑溪上游,進而影響下游取用的民生用水。

公所:有污水處理池 髒水應不會滲漏

竹東鎮公所表示,垃圾場設有污水處理池,應該不會讓髒水滲漏出去,此外,由於新竹市和苗栗縣焚化廠的焚化爐,在九月間歲修,垃圾焚化量幾乎減半,以致垃圾場的「暫時堆置」量因此不斷增加,應該有七千多公噸,目前尚未接獲縣環保局通知何時恢復正常清運。

竹東鎮公所表示,十四日清晨五點,垃圾堆中疑似有東西爆炸,之後開始燃燒冒煙,垃圾場留守人員立刻通報消防隊搶救,經過一個多小時灑水灌救,火勢完全撲滅,當天也沒再燒起來,由於是假日清晨,對民眾影響很小。

居民不滿暫時堆置 卻堆了好多年

但看到垃圾山燒起來的當地民眾不滿指出,該垃圾場本來只能「暫時堆置」垃圾以利轉運,沒想到一堆就是好幾年,垃圾堆積如山,以後萬一再有類似狀況且火勢難滅,那問題就大了。

當天參與搶救的消防隊員表示,為防範垃圾燃燒的毒煙傷害呼吸道,戴上氧氣面罩、背著氧氣筒爬上垃圾山灑水灌救,任務結束後個個渾身濕透。

當地民眾質疑,灌救時的水柱固然撲滅了火勢,但髒水透過層層堆積的垃圾往下滲透,極有可能污染垃圾場下方的沙坑溪上游,甚至在匯入頭前溪後影響下游取用的民生用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