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私幼公立化政策經費 來自房屋稅挹注

學甲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的慈母幼兒園,加入非營利幼兒園和私幼公立化,師生上學很快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學甲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的慈母幼兒園,加入非營利幼兒園和私幼公立化,師生上學很快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10/17 06:00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於去年調漲房屋稅,增加的稅收部分就用在增加公幼、幼兒教保券及推動私幼公立化。

為了縮短公私幼家長負擔的差距,市府於二○一一年六月起實施幼兒教保券,除了中央對五歲幼兒就讀幼兒園的補助外,以市府預算補助就讀私幼的二至四歲幼童,每年一萬五千元,去年開始有了房屋稅稅收的挹注,補助額度調高為每年三萬元,迄今補助金額達廿億元,每年至少約有兩萬三千名幼兒受惠。

今年再編列四億元預算,經費來源一樣是房屋稅,截至六月底,第一階段申請的四家幼兒園支出經費四百多萬元,平均一家幼兒園約一百萬元,實際金額依幼兒園規模大小而略有變動,八月實施的第二階段則有五家申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