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番路80米滾輪溜滑梯 民憂燙傷童

U字型滾輪溜滑梯,昨天啟用,但現地有處沙坑遊戲區尚未完工,蓋上帆布宛如工地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U字型滾輪溜滑梯,昨天啟用,但現地有處沙坑遊戲區尚未完工,蓋上帆布宛如工地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2018/10/17 06:00

〔記者曾迺強/番路報導〕嘉義縣番路鄉公所辦理「番路鄉半天岩風景區遊憩設施改善計畫」,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,在半天岩紫雲寺旁鄉有地,建置號稱全國最長的八十公尺U字型滾輪式溜滑梯,昨天開放兒童使用,卻被發現周邊無導引標示、堆置雜物,沙坑遊戲區蓋上帆布宛如工地等缺失;番路鄉長林清根回應,沙坑屬尚未完工的二期工程項目,今天會檢整環境並在紫雲寺周邊增設指標。

不鏽鋼材質 烈日曝曬恐高溫

廟宇信徒洪大和質疑,溜滑梯去年十月施工,到現在才開放,「效率低落」;設施雖在「昇龍觀音廣場」旁,但導引標示付之闕如,「誰知道這裡有溜滑梯可玩」?沙坑旁門板沒上鎖,任何人能輕易進入,維管待加強。

靖娟基金會:若逾40度應暫封閉

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,溜滑梯滾輪是不鏽鋼材質,夏天烈日曝曬下猶如「人肉烤盤」,孩童皮膚易被燙傷,公所應派員量測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的不鏽鋼滾輪表面溫度,若超過攝氏四十度,應暫時封閉使用。

林清根表示,這座滾輪式溜滑梯本體造價九百一十二萬元,長度比高雄市哈瑪星登山街的七十九公尺滾輪式溜滑梯多一公尺,全國最長,四月驗收,因這類遊憩設施較少前例可循,原工程費用不夠做圍欄、軟墊等安全設施,另向觀光局爭取三百萬元來做,完工才開放,現地上方正施做二期的溜滑梯,預計十二月底完工。

公所:已鋪帆布 明夏會量測溫度

番路公所觀光課長翁書敏說,考量半天岩地區位處半山腰,溼氣重,才採用耐候性較佳的不鏽鋼材質,曾派員於七、八月午間用手觸摸溜滑梯本體溫度,的確燙手,已在溜滑梯上方鋪一層帆布,明年夏日會派員量測,溫度較高的午後將暫停體驗,避免燙傷孩童。

不鏽鋼滾輪的設計,被質疑在烈日曝曬下,可能讓孩童燙傷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不鏽鋼滾輪的設計,被質疑在烈日曝曬下,可能讓孩童燙傷。(記者曾迺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