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人本示範道路惹反彈 市府暫停工

平鎮區延平路二段進行人本示範道路多目標改善工程,因設置綠帶,沿路店家及民眾擔心進出受阻,經會勘決議先暫時停工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平鎮區延平路二段進行人本示範道路多目標改善工程,因設置綠帶,沿路店家及民眾擔心進出受阻,經會勘決議先暫時停工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8/10/16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平鎮報導〕平鎮區延平路二段介於環南路、育英路的路段,獲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建設計畫經費補助,九月六日動工施做「人本示範道路」的多目標工程,將增設人行道(二.八米)、腳踏車道(一.五米)、隔離綠帶(中央分隔島二米及植栽○.九五米)等設施,預計年底完工;不過,沿路店家擔心完工後進出恐會受阻,找上民代陳情,營建署、市府養護工程處昨前往會勘決議先暫時停工,將蒐集各方意見盡速變更設計,兩週內將召開地方說明會,取得認同後再繼續施作。

立委呂玉玲與其參選市議員的丈夫陳萬得、市議員舒翠玲、黃敬平等人接到店家陳情,指養工處雖曾召開地方說明會,但相關工程卻未說明清楚,居民以為只是人行道鋪面翻修,近日卻見施工路段大規模挖路、移樹,經打聽才得知路幅將會限縮,且汽、機車恐怕無法再進出店家與住家,急得跳腳。

汽車修理業怕未有進出坡道 影響作業

黃敬平表示,延平路二段為住商混合區段,有許多汽車修理業及其他行業店家,增加了隔離綠帶後,因未規劃進出坡道,開放空間將會消失、停車位也不足,如此施工計畫顯然未充分與沿路店家雙向溝通,難怪居民連署要求還給當地車道,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。

呂玉玲、陳萬得質疑修改設計並經居民同意後再呈報中央;舒翠玲說,她五月十八日出席說明會時就曾提出警告,但市府不聽,人本示範道路應把中央分隔島綠美化、人行步道工程做好即可,卻花大錢縮減路幅施作三米寬的綠帶,還取消許多路邊停車格,果真引來民怨!

市府決定尊重地方 待再召開說明會復工

養工處副總工程司邱建豪表示,人本示範道路旨在提供行人順暢、友善、安全的通行空間,這項工程由中央補助一半經費、市府自籌另一半經費,發包工程款六七一二萬餘元,採單側施做長度為七三五米,道路斷面配置分為人行道二.八米、自行車道一.五米、設施和植栽○.九五米、停車格二米、混合車道三.七五米、快車道三米、中央分隔島二米,市府決定尊重地方居民的意見暫停施工,並將路面先行整平,待召開說明會取得居民認可後再行施作。

為示意圖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為示意圖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