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務人員不足 虎尾清潔隊員補缺

2018/10/16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今年大選綁公投,選務複雜,許多教師不願擔任選務人員,為補充人力,虎尾鎮公所連清潔隊員都派上場,選舉當天沒有值班者全派任選務工作人員,公所強調會加強選務工作講習。

教師主力群 今年剩約一成

雲林縣教師會總幹事許逸軍指出,全縣教師約五千人,加入教師會約一千七百人,年底因大選綁公投太複雜,教師除本業外不願再擔任其他事務性工作,可能因此造成年底教師投入選務意願大為低落。

向來是選務工作主力的教師群,以虎尾而言,往年教師比例曾高達七成,今年卻興趣缺缺,虎尾共有四十六個投開票所,今年因應公投,每個投開票所選務人員增至十九人,共需八百七十四人。

公所找大學生、員眷支援

未料願意擔任選務人員的教師一開始還不到五十人,經請託及宣導,現也只有九十一人;虎尾公所主任秘書黃富義表示,因教師投入選務工作意願低,已尋求虎科大學生、農會支援,甚至是公所員工眷屬,連清潔隊員都用上,總算勉強湊足,但竟有教師想退出,讓公所相當困擾。

黃富義說,年底大選因綁公投,票匭多,加上是五合一,候選人票數差距可能有限,競爭激烈又容易衍生爭端,造成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工作負擔大;尤其公民投票權年齡與選舉權年齡有所不同,又增加名冊查對與選票發送的困難度,讓教師卻步。

黃富義強調,選務工作時間早上七點半至晚上七點半,今年合併公投收工時間會晚一點,選務工作屬特別法不受限於勞基法規範,無違法加班的疑慮,仍歡迎有意願的教師可與公所民政課連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