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市豐榮路已有下水道又開挖 挨批浪費

台東市豐榮路正進行下水道新設工程。
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市豐榮路正進行下水道新設工程。 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8/10/15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政府最近在台東市豐榮路進行新設下水道工程,開挖後才發現原本就有下水道,離奇的是,縣府檔案裡完全沒有這一條,何年何單位都不可考,但既已開挖,決定繼續施作。

縣府檔案沒這筆 開挖打掉重做

縣議員洪宗楷住家就在豐榮路上,他說,當地居民都知道豐榮路底下有水道,從仁和街延伸到中華路,長度約五百公尺,不過,完全被道路覆蓋,也沒有設洩水孔,並無疏排功能,溝內是乾的,但只要在路面開洞放置溝蓋,就可以啟用排水功能。洪宗楷說,豐榮路從仁和街到常德路約一百公尺的路段,最近由縣府開挖,竟然打掉原有且完好的下水道,令居民不解。

建設處︰舊道太小 開挖已破壞

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說,縣府針對全台東市的下水道有建立系統檔案,就是因為檔案裡沒有這一條,為解決當地排水問題,才規劃施作下水道,沒想到,包商開挖後才發現原本就有下水道,不過,因為開挖已造成破壞,且舊道太小,所以仍決定按原有工程計劃,施作新的下水道。

一條下水道起碼耗費數百萬到一千萬公帑,卻在政府檔案中未列財產,查不出工程施作單位及年份,也不知如何驗收的,洪宗楷覺得不可思議,但認為縣府既然決定繼續施作,應該加快工程進度,恢復交通順暢。

台東市豐榮路日前開挖時卻驚見已有下水道,而且從未用過。
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市豐榮路日前開挖時卻驚見已有下水道,而且從未用過。 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