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提振後巷接管率 市府再推「免費鑑界」

彩繪變身後的後巷乾淨又美麗,小朋友也喜歡在此嬉戲。(記者陳昀攝)

彩繪變身後的後巷乾淨又美麗,小朋友也喜歡在此嬉戲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10/15 06:00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市府水務局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後巷接管,配合的住戶得提供最小施工維護空間,但因土地界址難確認,住戶必須跑一趟地政事務所,並花費四千元鑑界測量費,市府為此推出「免費鑑界」服務,市民可依接管進度報名,預估到明年底全市將有七千五百戶受惠。

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指出,施作污水下水道後巷用戶接管時,住戶必須提供一樓單側七十五公分、雙側一百五十公分的最小施工維護空間,部分市民因為土地界址未確認,又礙於申請鑑界得付出一次四千元費用,配合接管的意願因此變低。

有鑑於此,水務局與地政局合作推出便民措施,劉振宇說,水務局會依用戶接管的施作進度及需求,主動提供相關資料給地政局,再由地政事務所統一辦理測量作業以釐清界址,一來市府能精準掌握施工範圍、加速進場施工,市民也能節省荷包。

9月起已上線 每戶可省4千

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黃浩珽說,這項服務從九月起上線,原本打算透過說明會告知居民,但考量各地區進度不同,決定提前公告周知,配合後巷接管的民眾若有鑑界需求,可自行向水務局申請服務,確認該區進度為施作中或即將施作者,就會派員前往鑑界,詳情可電洽:303-3609。

全國僅新北及桃園推出

黃浩珽表示,目前全國只有新北、桃園提供配合接管的用戶免費鑑界服務,目標今年完成二千五百戶、明年五千戶,後續再依需求持續辦理。

黃浩珽指出,升格前桃園的用戶接管率只有五%,目前累積接管戶數已達八萬四千戶,普及率達十五.四%,二○一五至二○一七年完成用戶接管的戶數,是二○一二至二○一四年同期的六倍,目前主要在桃園、蘆竹、大溪及楊梅施作,今年已完成一萬七千戶,預計全年可達一萬八千戶,明年可完成二萬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