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鐵路地下化通勤站轉公車 設引導路線圖

高雄鐵路地下化十四日通車,交通局在七處新增通勤站旁,設置公車站牌位置圖,圖為內惟車站。
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鐵路地下化十四日通車,交通局在七處新增通勤站旁,設置公車站牌位置圖,圖為內惟車站。 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10/13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鐵路地下化增設七處通勤站,通車初期,通勤站到鄰近公車站牌間只能依賴「十一路」(步行)抵達,路程最長約需五到十分鐘;高市交通局已在各車站設置引導路線圖。

高雄鐵路地下化預定十月十四日通車,除既有的左營站、高雄站及鳳山站,將新闢七處通勤站,由北往南依序為內惟、美術館、鼓山、三塊厝、民族、科工館、正義站。

車站到站牌距離 最遠約200公尺

高市交通局指出,通車初期,陸橋、地下道和地面軌道均未拆除,公車暫時無法進入多數車站站區,民眾須先以步行方式,至鄰近站牌轉乘公車。

交通局已整理出七個通勤站的鄰近公車站位,並在七處通勤站出入口設置路線指引圖,引導乘客轉乘方向與參考路徑,初步估算車站到站牌直線距離最遠約兩百多公尺。

陸橋、軌道拆除 站牌或路線將調整

交通局說,將等待陸橋與軌道拆除後,儘速在靠近陸橋的車站周遭,進行公車站牌或路線調整。工務局則表示,第一波拆除陸橋為自立、大順、青海、青年便橋,預計十二月施工、工期約一個月。

鳳山火車站公車 增為15條

此外,交通局規劃將建國幹線(八八)、五甲幹線(紅十B)、五、二三、二四八、橘十、橘十一、橘十六、八○一○區間車等公車路線,調整進入台鐵鳳山站旁,鳳山火車站的公車路線,將由原來六條增加為十五條。

台鐵新左營至鳳山站區間,也將於十四日至十二月卅一日,發行當日不限搭乘次數的當日票(不限量)與雙鐵一日券(不限量)﹔高雄捷運商品館會發行一卡通紀念票、限量三百套。

台鐵高雄新站則於十四日當天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,發行十全十美高雄紀念套票、限量兩千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