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紅藜 開發零嘴、伴手禮

紅藜產品越來越多元。
(記者張存薇攝)

紅藜產品越來越多元。 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農會、水保局台東分局攜手推廣紅藜,除昨天舉辦新品發表會,未來還將舉辦一連串促銷活動,另外,為了幫助小農,縣農會、太麻里地區農會預計將收購十五噸鄉鎮囤積、品質仍佳的紅藜,提供學童營養午餐及製成紅藜點心行銷贈品。

東縣農會與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合作,持續行銷台東紅藜,縣農會昨天發表與乖乖公司合作的「紅藜米穀捲」,更在縣農會超市前舉辦「十全十美歡樂送」活動,邀請民眾擲骰子、再以點子換紅藜商品。

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指出,台東紅藜種植面積約兩百五十公頃、全國最大、品質也最優,產量可達三百噸,傳統上是加入白米烹煮,不過因為現在白飯食用量減少,因此與多家食品廠商合作,開發米穀捲、麵條、紅藜洛神米乖乖等各種伴手禮產品,在地也有研發紅藜滷肉飯等餐點,讓紅藜的可食性大幅提升!

他進一步說,到台東遊玩,不只買釋迦或地瓜酥,還有不一樣的紅藜選擇!目前紅藜產品多達四、五十種,而在地可買到的伴手禮也有十多種,歡迎民眾到台東玩,還可選購養生健康的紅藜伴手禮!

此外,因為不少小農加入種紅藜的行列,卻因為整體產量太高,而小農烘乾、儲存設備不足,部分小農家中還堆著不少紅藜,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表示,縣農會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已獲農糧署補助,預計一、兩個月內收購十五噸仍有一定品質的紅藜,提供學童營養午餐或展售行銷贈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