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舊校舍改建 屏東3年半完成30棟

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回母校參與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,自豪改建屏東二十九校老舊教室。
(記者蔡宗憲攝)

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回母校參與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,自豪改建屏東二十九校老舊教室。 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、侯承旭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建設預算不如六都,許多國中小校舍都快成「歷史建築」,縣長潘孟安昨回到車城母校,參與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,除回憶童年求學時光,也自豪三年半內完成二十九所學校共三十棟老舊校舍改建,保障孩童的平等教育權。

車城國小整建 縣府爭近億補助

車城國小的北棟及西棟教學大樓使用逾三十五年,牆面斑駁、設施設備老舊,嚴重影響師生安全,屏縣府向教育部爭取補助,最終獲得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」補助經費九千七百餘萬元,車城鄉長張春桂、縣議員陳文弘、張榮志、李志偉等地方人士都到場祝賀。

潘孟安︰未來推校園電子化

潘孟安指出,屏東縣預算不充裕,但培育下一代不能等,於是按照建築修建程度的輕重緩急,讓資源花在刀口上,期盼陸續整建全縣兩百餘五所校舍,除了近二十億元完成二十九所學校共三十棟老舊校舍改建,也進行一百二十八棟校舍的耐震補強工程;未來全面推動軟硬體設備升級,譬如光纖全校普及化、電子白板等,讓學校用網路進行更多元、更豐富的教學,期許在未來屏東能夠讓「網路替代道路」,迎接E世代。

車城國小拆除重建工程開始施作後,預計在明年底竣工,新校舍兼具綠色環保及實用功能、融入在地特色,其中規劃有多功能教室、英語教室、視聽教室,還有各年級教室區,行政辦公區等。

此外,屏東縣政府為留住恆春半島的教師,規劃興建總計一百六十五間各式房間的教師聯合宿舍,無奈地點偏遠、缺工嚴重,半年來四次流標,縣府決定提高工程造價,將預算從一點五七億元增加至一點六五億元,力拚年底決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