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2018市議員 決戰首都 系列一》中山大同泛藍友柯搶票 打亂選情

這屆中山、大同議員選舉,在時代力量、友柯陣營出現後,造成選情複雜難料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這屆中山、大同議員選舉,在時代力量、友柯陣營出現後,造成選情複雜難料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選戰倒數四十多天,台北市長選情牽動市議員選舉,中山大同區十八人參選搶八席,該選區議員普遍認為柯熱潮對藍軍影響較大,除被柯稱為六星級的親民黨現任議員林國成靠攏柯外,脫離國民黨參選的林婕麗也打著柯P認同卡搶票。國民黨議員葉林傳坦言,這些親民黨、泛藍都跟藍軍有關,隨著他們動作越大,就讓藍營更不好選。

參選人向柯靠攏 藍綠都受影響

這屆中山大同區議員,國民黨三席、民進黨四席、親民黨一席,下屆國民黨提名四席,包括現任三席以及回鍋參選的前議員王浩 ,民進黨也是提名現任三席,加上新人陳怡君,另有泛藍的林婕麗、林國成及時代力量林亮君角逐。柯文哲日前稱「選舉柯黑柯粉都會上,反而中間沒有特色的容易落選」,這樣的趨勢,連被認為政黨色彩較濃的中山大同選區也受到影響。

葉林傳指出,藍綠之間現在有個氛圍,就是無法評估柯對傳統選區有多少影響,上一屆柯綠聯手,幫綠營吸了不少票,這次柯綠對立後,雖然綠營依舊強勢,但局勢還有待觀察。葉也說,柯的票源是中間選民,林婕麗向柯靠攏後,可能對藍綠兩邊都造成影響,使得原本壁壘分明的傳統選區,局勢有些混亂。

國、民兩黨基本盤下降 傳統選票難估

林婕麗表示,在柯營主動邀請合作後,雖不知道對選情加分多少,但已提升知名度,再憑著爭取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就很有機會。但林國成則說,「柯文哲簽個名就當選,哪有這麼好選」,他參選這麼多次,每次都很艱難,地方選舉靠的還是基層服務票,找人站台能加多少分,沒人評估過,也很難估得出來。

但林國成認為,今年選舉氛圍確實變了,少了過往的宣傳車大聲吵鬧,選民水準已經提升,過往國民黨、民進黨在地方各有卅%以上的基本盤,現在都只剩廿%,在政黨色彩淡化下,不再是憑著靠傳統的藍綠歸隊就有選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