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萬榮DRTS 闢醫療雙線、就學線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交通部公路總局、東部區域運輸研究中心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共同推廣提升DRTS(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),去年一、六月分別在玉里鎮、萬榮鄉開辦服務,但因搭乘使用偏低,玉里鎮只營運一年就停辦,萬榮鄉仍努力維持,調整路線及班次並新增路線,鄉公所表示「歡迎民眾多多使用」。

DRTS雖名為「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」,但在花蓮主要推行的模式都是採定時定點載客的小型公車路線,而非預約制。萬榮鄉DRTS服務以廿一人座中巴、九人座小巴各一輛,去年六月起開辦,試營運半年後今年一月一日起收費。

鄉公所表示,上個月又公佈新的路線及班次:「南區醫療線」(每週一、四、五)從馬遠發車往北榮玉里分院及玉里慈濟醫院;「北區醫療線」(每週一、二、四、五)從馬太鞍籃球場出發至花蓮車站及慈濟、門諾、花蓮三家區域以上醫院。另二路線則是「長者關懷線」、「學生就學線」,從馬遠往瑞穗車站及瑞穗國中,目前以通學路線搭乘率最高。

居民說,班車路線固定,無法開到家門口,且老人家多半腳不方便,走到站牌還很遠,仍習慣集資叫計程車出門到大醫院看病。

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承辦人李建緯說,偏鄉確有公共運輸需求,DRTS推動一年多來確實有很多問題,包括定點定線不夠彈性等等,而交通部預計十一月會有最新的修正版DRTS「幸福巴士」計畫,盼解決偏鄉民眾的公共運輸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