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雙十升旗典禮 市府首度自辦

市府昨天舉辦升格後第一次自辦的升旗典禮,吸引數百民眾到場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府昨天舉辦升格後第一次自辦的升旗典禮,吸引數百民眾到場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陳昀、周敏鴻、許倬勛/桃園報導〕歡慶雙十節,市府今年首度自辦升旗典禮,聚集數百位民眾同慶,結束後市長鄭文燦趕往平鎮區「國旗屋」,與前縣長吳志揚、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三人罕見同台參加升旗;年年舉辦升旗儀式的龜山陸光新城,昨天也邀來前總統馬英九共襄盛舉。

現場聚集數百位民眾同慶

鄭文燦在市府升旗典禮中表示,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如今的台灣,中華民國跟台灣應該要畫等號,國旗不是任何人的特權,盼台灣人互相珍惜、彼此尊重,尋求團結共識。他並喊話說,相信近四年來,大家都看到桃園的轉變與進步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迎接桃園新時代。

不過,鄭文燦致詞前,市長參選人朱梅雪等人突然衝上台舉布條高喊「藻礁已死、何來國慶?」要求鄭文燦公開辯論,鄭文燦雖詫異,仍拿麥克風介紹抗議者是朱梅雪,讓他們說了二分鐘後,鄭說:「造勢可以了,藻礁重要、國慶也重要,我們掌聲請他們下台。」並重申自己對藻礁的保護絕對多於任何抗議人士。

市民張老旺已連續廿四年在雲南文化公園舉辦升旗典禮,今年現場懸掛了兩萬面國旗,旗幟隨風飄揚相當壯觀,近萬民眾帶著國旗、歡唱國歌,鄭文燦上任後昨首度參加,但同樣引來環保團體高舉看板,齊呼「救藻礁、保桃園」。

鄭文燦、陳學聖、吳志揚 國旗屋同台

馬英九昨在陸光新城參加升旗典禮,並為陳學聖及參選市議員的陸光里長聶哲淵站台。馬也批評,一星期內中央政府已經有兩名首長請辭,顯見政府違法濫權,已讓「台灣走向不自由的民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