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主持升旗 林佳龍歡迎盧秀燕參加

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、民代參加升旗典禮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、民代參加升旗典禮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、蘇金鳳、張瑞楨/綜合報導〕雙十慶典,台中市昨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升旗典禮,林佳龍強調台中市已成為友善的宜居城市,與市民相約明年雙十慶典再相會,參加升旗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表示要敬愛國家、國旗,如果明年擔任市長會建議縮小管制區。

林指第一次參加 盧:以前常參加

林佳龍致辭說,台中之美在族群共榮,先來後到,都是台中人、台中隊,「展望下一年度,期盼下一次國慶,相約再會!」並細數四年來治理市政政績。

知道競選對手盧秀燕也參加升旗,林佳龍說「盧委員第一次參加,很歡迎,氣氛很好!」他強調,不分先來後到,我們都是台灣人、台中人,呈現一種團結,不分黨派族群;盧秀燕則表示,「不是第一次參加」、「去年參加,以前也常參加!」每年與民眾站一起。

盧批管制區太大 林:每年都這樣

盧秀燕也指管制區範圍太大,造成市民與市府官員距離太遠,如果明年擔任市長會建議縮小管制區,「讓市長與人民站在一起」,她酸說「每個市長作法不同,我們尊重也會遵守規矩!」林佳龍則澄清說,「有邀請她站過來一點,但她可能客氣了,不過不要緊,每年都這樣辦,不要變動最自然,大家都站著、都是市民,我也是以這樣的心情來參加」。

市府民政局長游湧志解釋,升旗典禮管制區是為留下表演區域,給國旗進場,也讓樂儀隊、操槍等表演團體都有足夠空間,盧委員過去三年沒來參加,可能不了解狀況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則為盧秀燕造勢,他表示,相信盧當選後,公立的托幼托老都會做很好。

立委盧秀燕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參加市府升旗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立委盧秀燕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參加市府升旗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、民代參加升旗典禮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、民代參加升旗典禮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