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賞蚵田、紅樹林 芳苑將造「海空步道」

彰化縣府舉行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」說明會,該工程將在本月開工,明年11月完工。
(記者顏宏駿攝)

彰化縣府舉行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」說明會,該工程將在本月開工,明年11月完工。 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10/11 0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第一條濕地「天空步道」將設立在芳苑鄉,其位於海陸交接的濕地,已命名為「海空步道」,步道全長五百五十公尺,遊客可以在架高的木棧道上看夕陽、賞蚵田風光,還有全台獨有的「海牛」(黃牛拉蚵車)及豐富的濕地生態。彰化縣府表示,遊客來王功旅遊,不僅只可吃蚵嗲,還能來一趟知性之旅,希望為地方帶來觀光和教育效益。

彰化縣第一條濕地天空步道

彰化縣政府昨天在普天宮舉辦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」工程說明會,縣長魏明谷表示,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周邊整體環境改善計畫」總經費九千萬元,該處原本就是海、淡水交界的紅樹林,也是全台面積最大的紅樹林,總面積達廿七公頃,紅樹林中有木棧道可以觀賞鳥類、招潮蟹等生態,可說是寓教於樂。

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,芳苑濕地紅樹林位於芳苑鄉二林溪出海口,目前因紅樹林過於茂密須予以「疏化」,才能讓更多生物棲息,最多的植物為海茄苳,次為水筆仔,是保育類鳥類大杓鷸、黑嘴鷗等重要棲地,該計畫除打造硬體設施,並將增加生物多樣性,完工後兼具生態旅遊、環境教育用途。

馬英傑說,工程包括觀夕平台、賞鳥亭等生態環境教育體驗設施、紅樹林海空步道、蚵田風情環境解說步道、濕地公園核心廣場(海牛廣場)、生態導覽解說系統等,其中紅樹林海空步道長約五百五十公尺、寬約兩公尺,全程步行時間約一小時,預定明年十一月完工,完工後將為地方增加觀光經濟效益。

民憂破壞生態 縣府︰設施融入不違和

不過,此工程也引來民眾「破壞生態」的質疑,二林鎮洪姓民眾指出,濕地是上天賜予的淨土,如今卻打造人工步道,難免破壞生態,且觀光客水準良莠不齊,恐出現「海空步道釣蝦蟹場」的尷尬畫面。

對此,馬英傑表示,民眾多慮了,縣府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,此工程將環境教育結合生態觀光,所有設施都儘量融入自然生態,不產生違和感,就像「觀鳥屋」一樣,不會打擾到既有生物的環境。

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」模擬示意圖。
(彰化縣府提供)

「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」模擬示意圖。 (彰化縣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