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親山五步道 挑戰、親子級任你行

台南親山步道地圖發行,是旅遊台南的好選擇。(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台南親山步道地圖發行,是旅遊台南的好選擇。(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2018/10/08 06:00

〔記者王涵平/新營報導〕台南親山步道地圖發行,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,南市有特殊地貌及豐富生態環境,共有二十多條登山步道適合漫遊、步行健身,因此特別挑選五條入門登山步道,包括崁頭山步道、梅峰古道、龍麟山步道、大凍山步道及水火同源步道,依其難易度區分為挑戰型及親子型路線,邀插畫家、登山愛好者沈恩民參與登山步道地圖摺頁計畫,製作「台南親山步道行」地圖,漫步台南山林步道更輕鬆便利。

觀旅局發行步道地圖摺頁

觀旅局表示,五條入門登山步道中的大凍山,海拔一千兩百四十一公尺,山勢雄偉廣大,西壁峭崖壯麗,為台南市第一高峰,也是台灣「小百岳」之一。沿途為低海拔闊葉林,可遠眺白河、鹿寮水庫、關子嶺溫泉區及嘉南平原等,海拔落差約六百公尺,坡度較陡,建議攜帶登山杖,步道長度約六公里、需時三至五小時,屬挑戰級路線。

龍麟山步道舊稱桶頭山步道,位於南市最東邊內烏山山脈上,屬烏山步道一部分。環狀登山路線延著山脊線蜿蜒,因山脊線上的巨石就像龍鱗般一片接著一片綿延展開,又稱龍麟山步道。岩石構成龍麟般的瘦稜櫛比鱗次,登山健行充滿險趣且兼具挑戰性,是最大的特色,步道長度二.三公里,需時三小時,屬挑戰級路線。

崁頭山位於曾文水庫集水區周邊群山,標高八百四十一公尺,是南市第二高峰。步道屬低海拔闊葉林,林蔭茂密、植被豐富,還有四公頃的樟樹林。沿路及山頂可眺望東山聚落景觀、嘉南平原,天氣晴朗時還可看到嘉南的濱海地區,雨後常有雲海、雲瀑,美不勝收。全長約二.五公里,需時三小時,屬挑戰級路線。

梅峰古道/伍龍步道,梅嶺為南部最大梅林區,四條步道均可通往竹仔尖山稜線步道,沿途可欣賞紫牡丹、野百合、螢火蟲生態;後半段為天然山徑,步道長度約五公里,需時四至五小時。梅峰古道前半段為親子級,後半段挑戰級,伍龍步道屬親子級。

碧雲火泉步道,連結關子嶺碧雲寺與水火同源登山步道,從水火同源步道口出發,一小段上坡後,幾乎都是緩下坡,半小時可抵海拔兩百七十公尺的碧雲寺,是觀賞夕陽好去處。往返一小時,屬親子級路線。

摺頁地圖即起提供民眾免費索取,歡迎民眾前往南市各旅遊服務中心、永華及民治市政聯合服務中心索取,也可至「台南旅遊網」下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