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草屯稻草節登場 副總統體驗編草鞋

副總統陳建仁由稻草工藝師指導體驗手編草鞋技術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副總統陳建仁由稻草工藝師指導體驗手編草鞋技術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8/10/07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草屯報導〕南投縣草屯鎮稻草工藝文化節昨於植物公園登場,現場有多組大型稻草編織展示與稻草工藝DIY、彩繪、傳統米食、植物公園大露營等多項體驗活動,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為全國最大的鯨魚造型稻草編織揭幕,並體驗草鞋製作,重溫兒時穿草鞋的時光。

舉辦廿年的稻草工藝文化節,已成為草屯鎮入秋後的重要觀光產業文化活動,昨起到廿一日每週六、日在植物公園有多項系列活動,廿七日在中投公路高架橋下方農田還有全國農田趣味運動會,讓民眾體驗豐富多元的稻草工藝與文化之美。

稻草鯨魚高4.3米 號稱全國最大

副總統陳建仁也為今年活動主展品稻草鯨魚揭幕,稻草鯨魚高四.三公尺、長五.二公尺,號稱是全國最大的鯨魚造型草編。陳建仁表示,草屯鎮是南投縣稻米主要產地,稻草還可做童玩、草鞋、生活用品,草屯鎮舊地名即是「草鞋墩」,便可知以前草屯生產的草鞋很有名,也代表草屯鎮編織草鞋技術出類拔萃,融入工藝、文化元素後更有看頭,稻草工藝文化節傳承珍貴的產業文化。

陳建仁也不忘為草屯鎮長洪國浩助選,草屯植物公園原本是「墓仔埔」,但洪國浩讓「墓仔埔」變成公園綠地,也讓鎮公所從負債到有盈餘。洪國浩指出,植物公園已成為鎮民休憩與舉辦活動場所,但縣府仍計劃要開發工業區,草屯鎮都市計畫內還有廿多公頃的工業用地可供使用,盼縣府能夠三思。

副總統陳建仁為全國最大的鯨魚造型稻草編織作品舉行揭幕儀式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副總統陳建仁為全國最大的鯨魚造型稻草編織作品舉行揭幕儀式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