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板畫出雨林 激發學童學習熱忱

張書瑋(左)因實習與陳權滿(右)結緣,實習結束仍透過黑板畫維繫情誼,並一同精進教學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張書瑋(左)因實習與陳權滿(右)結緣,實習結束仍透過黑板畫維繫情誼,並一同精進教學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2018/10/07 06:00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嘉義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張書瑋,曾雙主修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及應數系,具美術技藝,三年前在嘉市港坪國小擔任實習老師時,感念「前輩」女老師陳權滿指導,即使實習結束,只要陳權滿教學上有需求,仍會到校無償繪製生動的黑板畫,激發學童學習熱忱。

前實習師張書瑋無償作畫

張書瑋上週在港坪國小六年三班繪製「森之宴」一圖,運用黃、粉、白色粉筆,勾勒出樹叢、河流,也可見猴子、青蛙等動物藏身樹枝或草叢間,學童曾泓恩大呼「超棒的」,還說以往都透過照片認識雨林,能在黑板上看到以雨林為主題創作的畫,覺得很難得。

張書瑋表示,二○一五年到校實習半年,與當時協教的五年四班學童有深厚感情,便嘗試繪製黑板畫作為紀念,他提出教學計畫跟想法時,也很感謝陳權滿予以分析優、缺點,使他教學能力得以精進。

陳權滿說,張書瑋沒實習後,無法常來學校,因此透過如仿動畫「你的名字」、「可可夜總會」等場景,教學生包含心理學、多元族群等,這次搭配「消失的雨林」課程,請張書瑋創作「森之宴」,每幅黑板畫都加深學生的學習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