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簽柯P認同卡 張凱鈞遭控是詐騙犯

市長柯文哲八月推出「柯P認同卡」,議員參選人簽了才能與柯同框,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的張凱鈞(右),在當天就搶頭香簽卡。(擷取自臉書)

市長柯文哲八月推出「柯P認同卡」,議員參選人簽了才能與柯同框,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的張凱鈞(右),在當天就搶頭香簽卡。(擷取自臉書)

2018/09/28 06:00

〔記者郭安家、周敏鴻、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英國台商協會會長董淑貞昨天爆料,指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是從英國騙到中國的詐騙慣犯,涉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,還從她公司盜領三十七萬人民幣(約二○八萬台幣),上海公安局目前在調查本案。張凱鈞昨回應,若涉及不實謠言,絕對會捍衛名譽,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。

市長柯文哲八月推出「柯P認同卡」,議員參選人簽了才能與柯同框,參選大安文山區議員的張凱鈞,在當天就搶頭香簽卡。

英台商會長控 從英國騙到中國

張凱鈞原是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兵器系統中心少校研發官,二○○八年奉派英國攻讀博士,卻涉偽造倫敦大學國王學院(KCL)的繳費收據,虛報學費三萬五○五英鎊(約當時一六一萬六七六五台幣),二○一三年被國防部緊急調回,由當時的軍事法庭偵辦詐欺、偽造文書罪,張凱鈞被告後改名張凱勛、申請退役,二○一五年桃園地檢署以張凱勛起訴詐欺、偽造文書罪,由桃園地方法院審理中,所以張凱鈞三字未留下案底。

任少校時 虛報學費161萬被訴

董淑貞回憶,二○一一年她在英國幫前總統馬英九助選,並結識張凱鈞;二○一三年張向她求救,指與一名在英國的中國女子來往時,被舉發賣情報,而洩漏者是他的前妻;董淑貞用上關係找時任國防部長楊念祖、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國防立委幫忙陳情,楊念祖反而告誡董淑貞「妳不知道內幕」。

上海工作 被指盜領公司208萬

董淑貞說,楊念祖所指的就是張涉詐領學費案,但她當時不知情,只知張凱鈞並未被依間諜罪起訴,直到二○一四年張叫她「乾媽」拉攏關係,同年十二月她安排張凱鈞到她的上海光頻網科技公司當總經理,張以投標長江三峽WiFi兩千萬人民幣工程的名義,誆騙她支給人事費,東窗事發後被她降為經理。她說,直到有國民黨人士向她提醒張曾詐領學費,她才下定決心開除張,但之後又發現張私自開立支票,涉嫌盜領公司三十七萬人民幣。

張喊冤︰若涉不實謠言 將提告

張凱鈞昨天喊冤,指詐領學費部分,相信國防部會審視他的學費正本文件,讓真理越辯越明。至於上海光頻網,是他與董淑貞等人合夥公司,並無三十七萬元帳目不清狀況;若涉不實謠言,他絕對會告意圖使人不當選,他也懷疑是國民黨指使董淑貞做此指控。

挨告改名 參選議員用原名

張凱鈞說,董淑貞曾向上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告他,「上海有完整調查過」且未立案,董若有受損,歡迎再循法律途徑處理。對此,董再回應,指當時她問公安局為何未立案?公安局說因張第一時間否認有拿錢,所以才未立案,她已發函要求公安覆議調查。

張凱鈞說,他改名與挨告無關,因調查過程中他嚴重憂鬱,家人擔心風水問題才改名。法界則指,被告在偵查或審理階段改名,或被判刑後改名,司空見慣,可能為了改運,或不想被親友知悉。

張凱鈞近日成立「台北市長挺柯文哲醫師,大安文山挺張凱鈞博士」臉書粉絲團,並宣傳政治獻金帳戶,吸引柯粉支持;董淑貞卻說,此舉令她反感,她揭露過去,即盼不要有人再受騙。

記者昨也致電楊念祖,詢問董淑貞是否曾就張凱鈞之事和他接觸,但楊一概回應「我不清楚」。

英國台商協會會長董淑貞向中國公安報案,指控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盜領公司款項。(董淑貞提供)

英國台商協會會長董淑貞向中國公安報案,指控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盜領公司款項。(董淑貞提供)

英國台商協會會長董淑貞昨天爆料,指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是詐騙慣犯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英國台商協會會長董淑貞昨天爆料,指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是詐騙慣犯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