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煙火 施放焰火彈逾3萬發

國慶煙火交通管制圖

國慶煙火交通管制圖

2018/09/28 06:00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主題為「繽紛雙十 璀璨花蓮」二○一八年國慶煙火慶典,將在花蓮港東堤施放多達三萬多發焰火,分成七大主題,還將發射二發台灣目前施放過尺寸最大、重達三十五公斤的廿四吋焰火彈。縣府觀光處指出,交通管制分為絕對及相對管制區,絕對管制區時間為下午二點到晚間十點,方式為管車不管人,管進不管出;相對管制時間為下午五點到晚間十點,採機動調整,住戶則以辦證方式放行。

有2發24吋焰火彈 舞台全長1.3公里

今年國慶煙火發射地點在花蓮港東堤,「舞台」全長一點三公里,是歷年之最,尺寸最大的廿四吋焰火彈去年國慶焰火只有發射一發,花蓮將發射二發,此外包括十六吋焰火彈四發也比去年的二發「加倍」,焰火彈總施放數目也比原先估算的二萬四千八百二十發,加碼至三萬零八百零六發;焰火節目分成念想花蓮、璀璨花蓮、故鄉花蓮、祈願時分、自由之光、和平家園、大同世界共七大主題,縣府表示,今年節目將更加精采,請拭目以待。

周邊交管 民眾觀賞會場在美崙田徑場

國慶煙火開放民眾觀賞的會場,位於花蓮市美崙田徑場,週邊道路將進行交通管制,絕對管制區域包含北濱外(含和平廣場)、海岸路、民權路、民權一街、民權四街、民權五街、民權六街、民權七街、民權八街及民德四街內道路,車輛需憑工作證進入,人員則可徒步進入。

相對管制區域東至花蓮市海岸路、西至中美路(不含道路)、南至民權一街(含道路)、北至順興路及民樂三街(不含道路)、花蓮市海濱街、北濱街全區及周邊道路(含自強街、光華街、大廈街、康樂街、五權街)、中山路十六巷、五權街七巷、海濱街三十三巷、太平洋公園南、北濱段,住戶、飯店旅客車輛憑證件進入。

花蓮國慶煙火將施放3萬多發焰火彈,規模空前。
(截圖國慶煙火模擬動畫)

花蓮國慶煙火將施放3萬多發焰火彈,規模空前。 (截圖國慶煙火模擬動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