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月潭新八景出爐 九蛙疊像奪冠

「日月潭新八景」票選結果出爐,九蛙疊像(夕照九蛙)成為新景之首。
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「日月潭新八景」票選結果出爐,九蛙疊像(夕照九蛙)成為新景之首。 (記者謝介裕翻攝)

2018/09/26 06:00

〔記者謝介裕/日月潭報導〕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公佈「日月潭新八景」票選結果,被外界視為日月潭有無缺水的重要指標─九蛙疊像(夕照九蛙),以逾六成的票數,成為日月潭新八景之首。

此次活動吸引二千多位民眾參與投票,第一階段計有二十三處景點提供網友票選,再依得票數最高的十二處景點進入第二階段評選,再綜合兩階段得分比例統計出最後八景。

評審專家偏愛向山遊客中心

該活動第一階段票選,占總分數六十%,九蛙疊像獲得六成以上票數,儘管在占總分數四十%的第二階段中,十三名參與評審的專家,一致給了向山遊客中心最高分,但兩階段合計,九蛙疊像仍以九十五點五一的高分勇奪冠軍,而第二至八名依序為:緋色櫻湖(九族櫻花湖)、騎享優游(水上自行車道)、向山映月(向山遊客中心)、水社迎曦(水社壩)、微笑山谷(日月潭纜車)、山中明珠(拉魯島)、情定日月(永結同心橋)。

日管處副處長郭振陵指出,早在清朝時期,日月潭就存在著饒富山水人文的「舊八景」,包括「潭中浮嶼、潭口九曲、萬點漁火、獨木番舟、水社朝霞、荷葉重錢、番家杵聲、山水拱秀」,以及二○一○年選出了涵碧相逢、日出貓囒、珠嶼湮波、文武朝聖、青龍取經、伊纜山水、光漾明潭、鐵馬逐鹿等日月潭經典八景。

惟隨著時代更迭,景觀面貌變化,今年八月一日至九月十五日舉辦日月潭新八景票選活動,一方面推展日月潭觀光旅遊,一方面也讓外界重新認識日月潭之美,而票選結果也顯示,不再像早期侷限於景點或古蹟。

至於九蛙疊囊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日管處分析應與水荒期新聞曝光度有關,該處也成為遊客遊日月潭打卡的熱門景點之一,名列新八景之首,實至名歸。

日月潭新舊八景一覽表

日月潭新舊八景一覽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