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火車票難訂 總統:改善訂位系統

2018/09/25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針對台東人火車票一位難求的問題,表示台鐵正著手改善訂位系統,務求「一個座位都不能浪費」!對於觀光業者反映受中客團大減而重挫,鼓勵東部業者開發自由行。

務求一個座位都不能浪費

蔡英文到台東為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輔選,在娜路彎大酒店與數百位「百工百業」地方人士共度中秋,並聽取建言。

台東縣商會理事長林聖雄表示火車票很難買,有次因為買不到車票,在台北多待了兩天。

蔡英文回應說,其實火車很多時候不是沒有位置,而是訂位出了問題,她已指示台鐵改善訂位系統,每一個座位都不能浪費,而且要讓設籍台東的民眾,可以順利買到車票返鄉。

台東青商會會長、富野飯店集團董事劉凱文說,過去逢平日,可以仰賴中國團客來補足空房,但這兩年中國團客大減,政府另闢新南向國家客源只造福西部,現在,他的飯店從業人員從兩百減到一百人,連在飯店門口賣釋迦的歐巴桑都抱怨生意不好,盼總統把餅做大,幫台東觀光增加亮點,端更多牛肉挽救東部觀光現況。

鼓勵業者開發自由行客源

總統蔡英文回應說,團客確實可以補足非假日客源,但台灣的觀光正在轉型,連中國遊客也產生結構性變化,從團客轉為自由行居多,事實上,整體旅客量是增加的,只是多數停留在西部縣市或是都會區。

蔡英文說,東部觀光業者可調整策略吸引自由行客源,她也請觀光局為東部增加外籍遊客,不一定是新南向國家,也可以開發北方國家客源,鼓勵天氣寒冷的國家人民到溫暖的台東渡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