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民樂舞競賽 都歷部落奪冠

台東縣政府昨天舉辦第三屆「風起原舞.樂動台東」原住民樂舞競賽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縣政府昨天舉辦第三屆「風起原舞.樂動台東」原住民樂舞競賽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8/09/24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政府昨天舉辦第三屆「風起原舞.樂動台東」原住民樂舞競賽,十八支隊伍在決賽中力拚,結果部落樂舞組由都歷部落奪冠,將代表台東縣到國外進行展演。

將代表東縣出國展演

這項比賽有五十四隊報名,包括部落樂舞組廿六隊,創新樂舞組、樂團組各十四隊,八月間初賽各選出六隊,昨在縣立體育館進行決賽。結果台東高商原舞社獲創新樂舞組冠軍、都歷部落海洋文化藝術團獲部落樂舞組冠軍、兄弟職責隊獲樂團組冠軍。

決賽先由部落樂舞組登場,有傳統、傳承,也有創新。由一群阿美及卑南族青年男女組成「頂尖原動力」,成員有學生、上班族,一起學習原住民歌舞;接著上場的「喇密特文化藝術發展協會」號稱千歲團,平均年齡七十五歲,年紀大、行動慢,但一步步將祖先文化呈現出來,盼透過CD錄製傳承。

部落樂舞組也出現南迴線少有的阿美族,位於太麻里鄉新香蘭村的沙撒拉克部落,唱跳著特有的傳統古謠及舞蹈。

創新樂舞組及樂團組多為青年原住民組成,其中「Aboriginal Unity」是多縣市跨族群團隊,原舞融合街舞,活力十足;台東高商原舞社則是實力堅強的在地團隊,是全國賽的常勝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