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蔬菜公會連休3天 今供貨量減少

北農公司一個月前就已先告知供應商今天應會減少供貨量,同時也與承銷人協商,盼承銷人還是可以停休上班。(資料照)

北農公司一個月前就已先告知供應商今天應會減少供貨量,同時也與承銷人協商,盼承銷人還是可以停休上班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4 06:00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中秋節,烤肉用肉品、蔬菜類的需求大增。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為今年初連休三天,被質疑導致菜價上漲,台北市政府要求今年中秋節只能休兩天,但台北蔬菜同業公會堅持維持休三天。對此,北農公司為避免發生今年初「供菜過多卻銷不出去」的窘境,一個月前就如臨大敵,已先告知供應商今天應會減少供貨量,同時也與承銷人協商,盼承銷人還是可以停休上班。

菜價微漲 烤肉食材下跌

根據北農公司網站,昨天平均菜價較廿二日上漲約三元,分析上漲原因主要受到進貨量較前日減少,市況受量減與承銷需求持穩影響,買氣較昨日回升,交易市況平順,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。其中,葉菜類進貨量大幅度減少,價格漲多跌少,如小白菜漲十元、甘藍漲六元、大白菜漲三元;番茄、玉米、筊白筍等熱門烤肉食材則是下跌;其餘各菜種持平。

北農鼓勵承銷人今天進場

昨日蔬菜交易量為一五五五公噸,較廿二日一六五八公噸減少一百公噸,北農主秘路全利說明,中秋節到來,產地這幾天都配合調節出貨量,早在一個月前就陸續通知供應單位今天將要休假。

今年過年時發生批發市場連休三天,菜量供過於求,北農今年中秋節宣布改休兩天,但台北蔬菜同業公會仍堅持維持三天休假,雙方協調失敗。路全利說,一個月前即鼓勵承銷人今天要進場,但部分承銷人早有安排,因此不到最後一刻,不會知道有多少承銷人到場。

魚市、家禽批發也休3天

另外,台北魚市、第一家禽批發中心中秋期間都是維持休三天。根據農委會「畜產行情資訊網」,昨日全台毛豬平均價格較廿二日上漲○.八六元。

根據台北畜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,昨日家禽平均價格為七十八.九三元,較廿二日小跌○.一八元,價格接近持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