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展契機 賴清德:高雄釋千公頃土地招商

大港橋模型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大港橋模型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8/09/23 06:00

〔記者洪定宏、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高雄主持「大港橋」開工典禮,他強調此時正是南台灣發展的契機,因為高雄港將釋出六百多公頃土地,加上橋頭等科學及產業園區,總計超過一千公頃,且正逢中國與美國貿易戰,愈來愈多台商將返鄉發展,他們首重土地面積是否足夠,所以中央將與地方密切合作積極招商。

賴清德特別推崇立委陳其邁發展高雄空港的藍圖,尤其陳其邁二○○六年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期間,拆除高雄港第十三號碼頭圍籬,積極推動市港合一。

承諾支持國際機場航站大廈計畫

因此,賴清德承諾將全力支持交通部研擬的高雄國際機場航站大廈計畫,兩百多億元的經費,將讓高雄機場的營運容量,增加到每年一一五○萬人次;高雄港開發的三百多億元經費,也會全力支持。賴清德也推崇前市長謝長廷和陳菊,為高雄擘劃出百年發展藍圖,呼籲高雄鄉親「對自己要有信心」,不要唱衰自己的城市。

賴揆與陳菊主持大港橋開工典禮

接著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交通部長吳宏謀、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人,為大港橋主持開工典禮。

大港橋位於第三船渠,將串聯駁二藝術特區與蓬萊棧埠區,經費三.八六億元,全長一一○公尺、寬五公尺至十一公尺,可供五百五十人及單車同時通行,每次開啟及閉合,均可在三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,預計明年三月完成。

徐國勇 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

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則由營建署長吳欣修、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陪同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,高雄市府秘書長趙建喬、經濟發展局長李怡德接待簡報。

李怡德表示,橋頭新市鎮後期發展區還有一千公頃用地,市府三、四年前就開始思考產業發展問題,該區域條件非常好,南邊有五所大學院校,其中,高雄科技大學是全台最具規模的科技大學,科學園區人才不虞匱乏。

徐國勇說,把科學園區帶進橋頭新市鎮,並採土地交換方式,是發展最直接、快速的作法,開發阻力也可減到最低,尤其高雄水、電、人才樣樣不缺,橋科園區具備天時地利人和優勢,他相當樂觀其成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(左)昨天到高雄主持「大港橋」開工典禮,他強調此時正是南台灣發展的契機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(左)昨天到高雄主持「大港橋」開工典禮,他強調此時正是南台灣發展的契機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