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亂倒腐爛蔬果 水務局求償15萬

市府水務局人員清理河面廢棄物。(水務局提供)

市府水務局人員清理河面廢棄物。(水務局提供)

2018/09/23 06:00

〔記者許倬勛/中壢報導〕中壢區興和里、芝芭里交界的老街溪河段,近兩個月來三度遭傾倒廢棄物,大量腐爛蔬果、紙箱及竹籃在河面載浮載沉,造成河川臭氣沖天,中壢警分局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卅二歲、從事水果批發的黃姓男子所為,訊後移請市府環保局開罰,水務局也向黃男求償十五萬元清理費用。

市議員彭俊豪近來屢接獲民眾陳情,指稱老街溪瀰漫臭味、令人難以忍受,邀集市府官員現勘後,協調河面垃圾先由水務局清運,另由環保局稽查大隊與中壢警方成立專案小組,追查偷倒廢棄物的元兇。

警方調查,廿日凌晨兩點卅分有可疑車輛開往溪邊,最後停在老街溪下游傾倒廢棄物,依監視器拍下的車牌找到黃男,他供稱,經常載貨往返桃竹苗,為節省清理廢棄蔬果的時間,才會趁凌晨隨意傾倒。

警方表示,在河川或其他沿岸規定距離內棄置垃圾、水肥、污泥、酸鹼廢液、建築廢料或其他污染物,可處新台幣三萬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,並通知限期改善;另,水務局此次在河面及周邊清出約三噸廢棄物,將向黃男求償代為履行的清理費用十五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