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縣展新住民文化 看見台越融合

協志工商學生穿著越南國服「長襖」走秀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協志工商學生穿著越南國服「長襖」走秀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8/09/23 06:00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縣報導〕我國阿里山、越南下龍灣的景致,經巧思設計都成為越南國服「長襖」的圖案。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及新住民團體「越在嘉文化棧」,合辦「越在我嘉越南文化暨十字繡創作展」,策展人新住民導演阮金紅與服裝設計師武清清,合作設計融合台、越特色的「長襖」,昨由協志工商女學生穿著走秀,象徵兩國文化元素融合。

展出十字繡創作、長襖走秀

阮金紅說,展覽透過越南傳統刺繡、十字繡及國服等,以在台灣的越南新住民女性感受,述說成長、成家及成為母親的故事,讓大家在此情境中欣賞越南文化;十字繡是越南盛行的民間創作,人們常藉此表達對親友的關懷,展出作品是她及親友以「家」為概念創作,呈現工藝之美與越南的家庭觀念、文化。

「長襖」是越南女子在正式場合穿著的服裝,通常以絲綢類布料剪裁,衣褲自腰以下開高衩,配上同花色的寬鬆長褲;展出的長襖圖案有台北一○一大樓、台灣老三合院、阿里山櫻花森林小火車、表藝中心等台灣景點及意象,也有越南水上市集、下龍灣等。

越南國服走秀由協志工商時尚造型科、表演藝術科、幼兒保育科等科十名學生擔綱,學生賴沛涵說,長襖特色是質料細滑,圓領高於一般服裝,可包住脖子;學生陳祐瑄說,穿上越南國服感覺儀態更優雅,也很舒適,很高興可以代表台灣與學校參與活動。

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,嘉縣新住民人口中,來自越南的女性有三千六百多人,這是表藝中心首度舉辦新住民文化展覽,促進多元族群文化融合,也讓民眾更了解越南文化,展期至十月二十一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