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蟹謝讓路 台廿六線香蕉灣段減為二線道

墾丁香蕉灣「蟹謝讓路」,4線道縮減為2線道。(墾管處提供)

墾丁香蕉灣「蟹謝讓路」,4線道縮減為2線道。(墾管處提供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恆春半島東岸港口溪口的「字紋弓蟹」幼體(大眼幼蟲)從海口回溯陸地,週一(十七日)超過十萬隻的爆量奇景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爭睹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(簡稱墾管處)呼籲民眾在驚嘆畫面之餘,避免干擾幼蟹長大,讓生態美景永續。

字紋弓蟹幼體暴量 墾管處呼籲勿干擾

墾管處預估字紋弓蟹幼體遷徒已過高峰期,到場記錄的墾管處保育人員呼籲民眾可透過影片欣賞,若無社區解說員帶領,盡量避免到現場看熱鬧。

「陸蟹一生很累的!」墾管處保育人員說,陸蟹交配生小孩要遷移到海岸,上岸落腳阻礙重重,寶寶從浮游生物成長到大眼幼蟲階段,還得隨水的鹹度移動,不管是留在該處,或經脫殼成稚蟹再爬向棲地,過程中都不適合有過多人為活動,必須有專業社區解說員帶領,才能避免踏入水中或開閃光燈干擾,遵守生態觀察的紀律。

24至26日晚間 封路10分鐘放行10分鐘

此外,恆春半島西岸香蕉灣亦為毛足圓軸蟹等多種陸蟹棲息地,農曆七、八月月圓前後為降海釋幼高峰,為降低「路殺」,下週一到週三(廿四日至廿六日)晚間六點半到八點半,省道台廿六線香蕉灣路段將實施四線道縮減為二線道、封路十分鐘放行十分鐘、前導車引導減速的「蟹謝讓路」交管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