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布袋好美里海灘廢蚵架 28日前清除

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護砂有成,但固砂慢半拍,致海砂飛越海堤覆蓋防汛道路,成了「砂之道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護砂有成,但固砂慢半拍,致海砂飛越海堤覆蓋防汛道路,成了「砂之道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8/09/20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海灘在「八二三水災」後滿佈蚵架等廢棄物,看起來很醜,經本報獨家披露,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昨天回應,將於二十八日前清理完畢,同時攜手教會團體加快固灘工作,讓好美里海岸線更美麗。

花費多年工夫才見復育成果的好美里海灘,每逢颱風或豪大雨後,就堆滿以廢蚵棚竹架為主的垃圾,被譏諷好美變好醜,遊客希望主管機關儘速清理。

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,好美里保安林外海灘廢棄物是八二三豪大雨造成,初步估計廢棄蚵架約三十噸,沒有珍貴漂流木,因新塭基督長老教會將撿拾堪用蚵棚竹架來堆砂籬,其餘廢棄蚵架由林管處開口契約廠商於二十八日前清除完成。

新塭教會牧師楊善雄表示,好美里海灘本來快要消失,經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施作凸堤後,慢慢恢復面貌,後遺症是東北季風會將海砂吹越海堤覆蓋在防汛道路上,成了「砂之道」,排水溝渠也遭淤積阻塞,漁民怨聲載道。

10月14日辦固灘 邀民眾參與

楊善雄強調,教會號召友會教友不定期進行好美里固灘,就地取材撿拾蚵棚竹架堆設砂籬,待每年六月雨季再種植木麻黃,目前固灘逾一公里,陸續種下一千株木麻黃,十月十四日下午三點將辦固灘活動,歡迎各界共襄盛舉。

李定忠說,林管處固砂(造林)長度約三.八公里,面積一百七十七公頃,造林二十九萬三千株,植栽有木麻黃、白千層、繖楊、水黃皮、欖李、海茄苳及草海桐等海岸樹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