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海軍砲陣地廢營區 打造森林公園

大園海軍砲陣地營區內綠樹很多,未來將規劃森林公園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大園海軍砲陣地營區內綠樹很多,未來將規劃森林公園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8/09/19 0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大園報導〕位於大園區五權里的海軍砲陣地營區已閒置近二十年,影響周邊環境,經市府與軍方多次協調溝通,國防部軍備局同意撥用並完成相關程序,市府將占地三千三百坪的營區規劃設置森林公園,並興建市民活動中心、日照中心,提供老人會、守望相助隊及里辦公處等,並已編列七千萬元經費。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表示,工程預定後年底完工。

荒廢快20年 3年前軍方即同意撥用

這處海軍砲陣地營區過去主要配備高射砲,已荒廢近廿年,大園區長呂水田在擔任鄉長時就積極向前縣府反映,希望軍方無償撥用,幾經協調,國防部軍備局於二○一五年原則上同意撥用,因營區內有三棟營舍須辦理報廢,直到今年才走完程序。

將規劃市民活動中心 後年底完工

鄭文燦表示,海軍砲陣地廢棄營區當中的八百坪土地,將興建兩層樓總樓地板面積約四百坪的五權市民活動中心,一樓規劃為日照中心、守望相助隊部及里辦公處,日照中心會有老人體適能設備,讓長輩多運動,經費約四千八百萬元,年底完成設計後發包,預計後年底完工。

其餘的二千五百坪土地,市府都市發展局規劃闢建為森林公園,並命名為「五權森林公園」,將保留部分砲陣地加以活化,預計明年進行規劃設計,後年底完工,總經費約二千二百萬元,公園外圍將設置護欄等設施,並退縮部分土地,增加周邊道路行車空間。

市府隨後編列預算進行活化,五權市民活動中心由大園區公所負責規劃,森林公園由都市發展局規劃;另外,營區內的水利會灌溉溝渠,因已無功能,將申請廢除。

清點營區內樹木 保留珍貴樹木

都發局主任秘書歐政一表示,海軍砲陣地營區因是高射砲陣地,種植許多樹木遮蔽掩護,非常適合開闢為森林公園,區域內樹木的種類、數量仍在清點,興建公園時會儘量保留珍貴樹木,必要時也會依照法規進行移植,整座公園會以維持最大綠化空間為原則,而現有的三棟營舍,至少會保留其中一棟活化,展示海軍砲陣地的文物,讓民眾在公園休憩時,也能了解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