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中秋禁炮令來真的 已開2罰單

2018/09/19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由於部份民眾常在中秋節時施放爆竹煙火,彰化縣消防局為此啟動「中秋暨國慶爆竹煙火管理」專案計畫,針對全縣四百六十九家縣內爆竹煙火列管場所,加強查察和宣導,執法重點除了深夜「禁炮令」時段之外,對於施放方式和對象也都納管,一經查獲絕不寬容,依法開罰三萬元到十五萬元罰鍰。

罰單3萬起跳 最高罰15萬

消防局災害預防科長張恭維表示,專案計畫法源精神來自「彰化縣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」,全縣今年到目前為止,開出兩張違反爆竹煙火自治條例的罰單,顧及當事者首次觸法,都以最低罰三萬元裁罰,以收嚇阻作用,這兩張罰單一張是深夜違規施放,另一張是未依照產品規定施放方法,民眾擅自串聯成堆違規施放遭罰。

張恭維指出,查獲就絕不寬容,民眾不要心存僥倖,違法被抓既要繳交罰鍰,爆竹煙火還會被扣留或沒入,民眾和宮廟與機關團體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時段、方法和對象都納管

這次,除了深夜十時到隔天清晨六時禁止施放爆竹煙火之外,同時也不能未依照產品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而擅自亂放,造成火藥量加重,以及家長更不能讓十二歲以下小朋友單獨施放爆竹煙火,一旦獨犯前述三種情況,經查獲者施放者和小朋友的家長或照顧者,將會吃上三萬元到十五萬元不等罰鍰。

全縣各個消防分隊已經動起來,依照轄區權責編排臨時勤務,針對縣內爆竹煙火列管四百六十九家,包含販賣場所、香鋪行、可疑處所、廢棄工廠、工寮或隱蔽地點的房屋,加強爆竹煙火安全查察,同時對於商店、賣場、量販店、五金行、書局等相關爆竹煙火販賣場所,加強查察有無販賣未附加認可標示或達管制量以上的爆竹煙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