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多雨害綠竹筍歉收 60年來最慘

由於綠竹筍嚴重歉收,關廟區農會將提前停止運銷作業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由於綠竹筍嚴重歉收,關廟區農會將提前停止運銷作業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9/18 06:00

〔記者吳俊鋒/關廟報導〕關廟的綠竹筍遠近馳名,原本端午節之後開始盛產,但七月起連續降雨,嚴重衝擊收成,到貨量緊縮,僅以往同期的四分之一,受災程度是近六十年來首見,農民叫苦。

綠竹筍與鳳梨、關廟麵等齊名,被稱為當地產業三寶,栽種面積近六百五十公頃,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鄭瑞泰提到,由於降雨太多,導致土壤沖刷、流失,植株無法順利生長。

產量僅往年同期的四分之一

鄭瑞泰表示,農會的運銷原訂至十月初,但現階段到貨量太少,甚至有時一天僅三百台斤,因此本週五將停止作業,提前約兩個星期「收工」。關廟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郭忠指出,八月中旬後的二期收成,俗稱「返頭筍」,以往此時每天到貨量約八千台斤,現在僅來了四分之一。

郭忠感嘆「老天作弄」,今年的綠竹筍,中、北部因氣候穩定而豐收,南台灣卻是四、五、六月不下雨,乾旱導致產期延後,七、八、九月則太多雨,植株無法覆土,低窪處甚至泡到爛。地方耆老表示,產季時,因長期降雨,導致嚴重歉收,一九五九年也發生過,再來就屬這次最嚴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